今天,六年八班很紅,
因為全校,都在等六年八班升旗...

當我去檢查完公共地區之後,下了一樓..
那時距離集合時間已經過了好一陣子了,
我竟然看到..
我的班竟然還在往集合場的"路上"!!
真的有那麼幾秒,我"傻"住了..這不是應該會發生的事情吧!!

我有點後悔自己當初的決定,
我想要讓每一個學生,都可以擔負起上天要給他們的"責任",
於是,所有的重要幹部一律抽籤,抽到什麼就當什麼..
這是一個很"恐怖"又有"勇氣"的決定!(有個同事是這麼告訴我的!!)

我鐵青著臉,把班長念了一頓,
我問他:"你不知道升旗要提早集合嗎??"(上次的集合有好心人提醒他,但是這次沒有..)
結果他竟然回我:"不知道..."
我睜大眼睛看著他:"不要告訴我"不知道",你現在是班長!!!!!!!!"

回到教室,第一節課唸了一次,第四節課又把其他幹部唸了一次..
在我的想法是..
或許,領導特質是很難去訓練的,
當老師當久了,那一個學生可靠又精明我們心中很清楚..
但是,只有這樣的人才適合去管理別人或是隨機應變嗎??
學習擔起責任也是一門很重要的功課,
凡事都可以學習,第一次沒做好可以原諒,如果持續沒做好就是"不用心"..
我無法接受"不用心的學生!!"我必須很坦白的說...

就如同,我昨日把11個解釋考80分以下的人,趕去小教室重新背,然後重新考,
回來的結果大家不是一百就是九十幾,那為什麼第一次就只能考個二三十分?????
根本就是"態度"的問題!!
上課時我忍不住說.."難道現在的學習也是"M"型化嗎?"
認真的持續認真,不用心的人依然在低處打轉...

我想,我是個夠狠的老師,
因為考20幾分的那個,一看到成績,馬上被我趕回家,
一個數學可以考一百分,國語也是九十分以上的人,這麼簡單的解釋只能考二十幾分嗎??
他這樣的情況,我已經從五上念到六下,我真的受不了了!!!
當場告訴他:"你給我回家,沒有給我背好,不要給我回學校!"
然後馬上拿起手機,打電話給媽媽,讓媽媽帶他回家背..
兩個小時後回到學校,考得奇好無比..

我想,我真的是個夠狠的老師,
如果說作業沒帶,第一次我相信你,第二次我還是相信你,
第三次,我會馬上直接去家裡"搜"!!
這麼殘忍的事情,我每一屆都做過,之後全班交作業一定會"一帆風順"!!

記得有個同事問我:"為什麼妳可以很快就把作業收齊,班上也沒有小朋友不敢不寫功課.."
其實我很想告訴她.."因為我夠狠!!!!"




所以,結論是...不要被我教到!!^^
不然,就識相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自然地... 的頭像
    自然地...

    自然地...

    自然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