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我的一個好朋友問我:
"妳在網誌裡寫這麼多的想法,如果牽涉到比較成熟的層面,這樣對妳的學生好嗎?"

其實,這個問題我想過很多遍,
不可否認的,開放給學生知道自己的網誌,那一種勇氣,
因為,學生的思考不夠成熟.不夠周延,甚至還會以訛傳訛,
有時候,可能會造成不必要的困擾..

在講台上,我是一個老師,我有我的威嚴.我會注意我的言行.我的態度,
因為這些都是身教..
那時候的我,身分是"老師"!

下了講台,我也是一個普通人,我不用塑造一個"老師"的形象!
我偶爾還是個任性的女兒,(雖然我覺得我還算孝順)
我是個會被老姊念的妹妹.會對弟弟搞笑撒嬌的姊姊,
這時候,我的身分是"家人"!

我有很多的好同事.好同學,
我喜歡她們.我在意她們.我也想鼓勵.幫助她們,
也想分享我的點滴.我的心情給她們知道,
這時候,我的身分是"朋友"..

我需要去遮掩什麼嗎?
我一向覺得不太需要,因為我覺得我所做的一切光明磊落,
我願意分享我的生活.我的態度.我的心情給每一個認識我的人,
當然,也包括我的學生..

我不想告訴我的學生:"大人的世界妳們不懂.妳們不要管"
因為,總有一天,我的學生也會變成大人..
她們也會了解"大人的世界"..

有時,我會分享"大人的世界"的心情,
我會很希望,當我的學生長大後,當他有這樣的心情的時候,
他會想起:"對耶!我們老師也是這種感覺!!"

因為,在我很小時候,我的老師講過一句話,那時候的我很納悶老師為什麼要說那樣的話,
但是,一直到了長大,了解了一些狀況,
才發現,原來.當時老師講的那些話是有他的道理的!

我也當過學生,我也很愛知道老師的八卦,
可是,
如果被我教過的學生,大概很清楚我的個性,
我不會跟學生講別人的八卦,當然更不會透露自己的八卦..
因為,我最懶得解釋了..

但是,我很希望我的學生,去了解,我對生活的態度..
包括我的價值觀.我的做事方法.甚至對各種感情的看法..
對知足.對幸福的定義..

各位徒兒..(泛指18歲以下的小孩)
如果,在這個網誌,妳們看到的我,有時是一個老師,有時只是一個普通人,
請你調整不同的角度,隨著我而改變,
那麼,
我會很樂意和你分享我的生活!!


ps:我的網誌是給有智"慧"的人看的,不要忘記老師的名字是有涵義的喔 !!^_______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自然地... 的頭像
    自然地...

    自然地...

    自然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