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陣子,我訂了慈濟的電子報,
現在,每天都會有一句靜思語來拜訪我的信箱,
我開始期待這位必訪的朋友..

與大家分享..
有感受的幾句話!!



人生的目的,不在於享受物欲,而是盡責任;人的責任,就是去付出。


心顧得好,就不會對外境動心;欲境既無法使心動,自然就會得到自在、輕安。


於己,要抱著謙虛受教的心態;對人,則要珍惜共事的因緣。


日常保持平靜的心,待人接物用平常心,時時感到歡喜、自在,這就是修行。


對於無常的人生,能不執著來去、生死,就能回歸天真本性,生活才能安然自在無煩惱。


人不怕犯錯,只怕不改過;誠實的懺悔,才能恢復心地的清淨。


一天到晚老想著──誰對不起我,就會很痛苦。若轉個念頭想──我要感恩誰,就會很快樂。


人生苦在『執著』,有執著就有痛苦;能不執著,則一切皆樂。


人生的苦,苦在哪?是『心』打結,看不開!人的生命終有盡頭,盡人事後就不要再 操心煩惱。


教育學生必定要有耐心,就如滴水在石頭上,只要一點一滴持續不斷,再硬的石頭也 會吸進水的。


不在是非對錯裡起煩惱,就是將人事當教育;若因此而起煩惱,就是將人事當是非。


凡人煩惱重重,乃因眼睛經常往上看,覺得別人都比自己有福。


很棒吧!大家不妨訂個電子報喔!^^
http://www2.tzuchi.org.tw/e-paper/html/news-sub.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自然地... 的頭像
    自然地...

    自然地...

    自然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