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末了,
最期待的暑假又即將來臨..
於是,那種莫名的焦慮又開始若有似無的冒了出來...

每當學生要升上六年級的暑假,我就會開始有這種感觸,
好不容易,努力了一年,
孩子們似乎已經有我要的樣子,
我開始了解他們,然後他們也了解我,
我們從不斷的磨合中找出我們相處的默契,
那種關係很微妙..
雖然不是一種對等關係,但是,很有趣!

那是一種時間的累積,
要了解一個人,需要時間相處,需要時間對話,
我花了很多時間跟我的學生相處,跟我的學生對話,
有時候,我換了一個眼神,
孩子們就知道我要的是什麼,那種感覺得很棒!
但是,要有這種默契,需要的是時間..還是時間!!

建立默契其實有點辛苦,
所以每帶一個新班前半年都會特別辛苦,
而六年級,就是收穫的時候...
也因此,我特別珍惜孩子們五升六的這個暑假,
因為這個暑假過後,就剩不到一年可以相處了..
(心中的os是:唉...明年又要帶新班了...得重新建立默契了...)

這兩天,一個即將升高三的學生來找我,
面對眼前帥氣又挺拔的學生興奮的和我討論明年想考的大學,
我的腦中都不斷浮現他小學那胖嘟嘟又調皮的模樣...
之前,還有唸大學的學生陪我去逛夜市,
當我坐上她的摩托車,孩子回頭跟我說:"老師,妳要抱好喔!!"
那一刻,我才驚覺,
原來在我心中那些稚氣的孩子都已經長大了...

每一次的期末,就是每一次的長大,
如果沒有期末,是不是就不用長大???

無奈的是,我從學生一路當到老師,我一直有"期末",
更殘酷的是,我的學生都是雙十年華,我卻是年華老去,
不過,即便年華老去,
我還是有留下些什麼吧???


祝我的學生暑假快樂~
祝還在努力的學生能心想事成~



最重要的是..

暑假,我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自然地... 的頭像
    自然地...

    自然地...

    自然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