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國中好同學慈老師結婚,
我跟潔老師當然要到場祝福囉!
只是...
正當我們興高采烈到新娘房拍完合照,
有一個熟悉的身影走了進來..

竟然是...
我們三人的國中導師!!!!!

我們頓時繃起神經,
(ps:我們國中的導師那時候超級嚴格的,我們都超怕她的!!)
新娘趕緊站了起來迎接,我和潔老師馬上恭敬的問好,
一整個"尊師重道",
說來好笑,雖然我們三個都是老師了,
看到當時令我們害怕的導師,大家也是有一點小"挫"呢!

我們三個都記得,
以前唸國中的時候,老師的家剛好就在我們教室對面隔一條馬路,
我們到學校自習,老師就會從她們家樓上看我們有沒有認真,誰在聊天,
有時我們都會感受到從對面房子飄過來的"殺氣"!!
總之,老師就是個有名的嚴師,所以家長們都恨不得把小孩送到她的班來調教一番,
看看有沒有機會可以考上好的學校,
我們三人的爸媽當時就是這樣利用各種關係才把我們弄進這樣的特殊班的!
我還記得我們班的人數好像有五十幾個,
座位都快坐到門口了....

不管怎樣,
老師看到我們還是很有老師的樣子,
看到我們還是叮嚀了一番,
"某某,今天當新娘最漂亮耶,我ㄧ定要來跟妳照一張!"
"某某,孩子都這麼大了呀,吼~好可愛,趕快叫妳兒子叫一下'師公'"!!
"某某,人家一個結婚了,一個有孩子了,妳長得這麼漂亮到底在幹嘛,加點油啦!~"
然後,對著新娘房裡的所有人說:
"我們這三個都是那時候最會唸書的那幾個喔,現在都在當老師了啦..."
我們三人一聽到這句話,面面相覷了一陣子,不知道該接什麼才好,
ps:唉~我們就是不夠狗腿啦,應該要接:"都是老師會教啦..."

雖然老師已經沒有以前那種嚴厲的樣子,
也一直跟我們說說笑笑,
不過即使我們現在也都長得這麼大了,
但是看到老師的我們還是會有點戒慎恐懼,
大概我們就是所謂的"好學生"吧!!

這次喜筵,真的還挺有趣的呢!!
還有,潔老師的兒子超可愛的,
我超愛他的!哈~

不知道我的學生畢業後看到我還是會"戒慎恐懼"嗎??
好像還是會耶~
因為我在路上遇到學生,學生看到我還是會小恭敬的說:"老師好!"
我想,他們的心情大概就跟我今天一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自然地... 的頭像
    自然地...

    自然地...

    自然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