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這是寫給你的..

老師看了你的留言,眼淚就這樣流下來了..
在這幾年中,原來你發生了這麼多事,
不知道能幫助你什麼,
但是很佩服你,覺得你很勇敢,
也很開心,在這麼多年之後,你還記得我這個老師...

當老師的人,跟父母很像,
都很希望自己的孩子很平順,很健康,
我也很希望我的學生也是這樣..
書不一定要唸得多好,但是希望每一個人都能過得很好..
平安.健康地過日子,
期待某一天,在路上相遇的時候,開心地跟我說:"嗨!老師,我長大了,"

跟你同一屆的同學,
很多年前,家裡也發生了一些事,
然後他打電話問我:"老師,我該怎麼辦呢?"
他的問題,我很難幫他解決,就是這樣一直擔心著..
後來,他們的家人跟他說:
"別再打電話給老師了,這是我們家的問題,老師又不能幫你解決,別增加老師的困擾.."
後來,他傳了最後一通簡訊給我,告訴我他會勇敢的面對,也謝謝我的鼓勵..

那一刻,我覺得很希望自己是上帝,
可以改變我學生的命運,可以扭轉他的困境,
可是我不能,我也不是,
我覺得自己很無助,什麼事也不能做,
就只能默默地祈禱,期待再聽到好的消息..
後來,他就沒有消息了....
我開始安慰自己,或許沒消息就是好消息吧??

原來,你已經經歷了這麼多這麼多...
那真的都很辛苦,
但是,老師很高興看到你為自己找到了出路,
我相信你那段日子應該很低落.也埋怨過吧?
但是,謝謝你讓老師看到現在的你,很努力地在為自己打算.為自己努力!

每個人都有一些夢想的,
但是夢想有時候不一定像我們想像的那麼容易可以達成,
有時候會轉幾個彎,有時候我們會放棄,
有時候我們會在追尋這個夢想中發現另一個更適合我們的夢想..
唸那個學校都是緣分,
沒想到你不知不覺當了老師的學弟,
老師也是那裡畢業的喔!

老師一直認為,上天給每個人的考驗都是相同份量的,
你比別人提早面對了這些,
或許,未來的路你會比別人更有能力去面對,
我希望你可以更順利,
但是,我更希望你,無論未來的變化,你都能好好地.健康地走下去!!

我們對人生的美好和不美好,
我們都要向它說:"歡迎光臨"!
同樣的,當我們經歷了美好,也熬過了不美好,
我們也要記得跟它說聲:"謝謝光臨"!!

給老師你打工的超商地點吧?
如果在高雄的話,看到老師出現,記得跟我說:"歡迎光臨"喔!

謝謝你還記得老師 !
今天,老師度過了一個很有感觸的夜晚,
很高興又再聽到你的消息!
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自然地... 的頭像
    自然地...

    自然地...

    自然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