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學期,仍舊接了基金會的工作,
除了客串講座的講師之外,
剩下的就是到各個小學去訪視課輔老師的上課情形,
給他們一些教學意見或技巧!

十月的訪視就在混亂中度過了,
下了班,就急急忙忙到其他國小,
有趣的是,也因為到處訪視,我也得知道那些學校到底位在哪裡,
所以,"辜狗map"成為我最好的朋友啦!!


我買了一些小禮物,
每次去訪視的時候,我都送給表現良好的小朋友,
也會請課輔老師留個一二十分鐘給我,
我會上台演練剛剛的教學內容,希望能給課輔老師最直接的示範.

每次訪視結束,我會一面騎著車,一面思考,
除了再一次審視給予課輔老師的建議之外,

大部分讓我比較有感觸的,都是課輔學生的反應,
有些孩子防衛心很重,有些孩子很受教,有些孩子愛理不理,
有趣的是,孩子們有時候都會問我:"老師,妳下次還會來嗎?"

基本上,在同一個班,我是最好不要出現第二次的,
因為這代表這個課輔老師有問題,我需要再度"光臨"給予意見!

今天,到了一個中山附近的小學,
很久沒坐捷運的我,搭上了曾經再熟悉不過的路線,
到了西子灣站,下著雨,我快步地走著...
風塵僕僕踏進了教室,我渡過了有時以來最難熬的一個小時..

孩子們個個幾乎像是個刺蝟,
不安全的.易怒.質疑.挑釁.懦弱.沒有自信,
後來才知道,這一班的孩子都來自於育幼院,
我說不上來我的感受,
那一刻,我覺得我們班的孩子很幸福,
因為他們有愛著他們家人,他們有家,
他們的眼神裡,沒有防備,沒有不信任,
他們連笑的時候,都是真的開心!

今天,我留了很多的時間和課輔老師討論,
利用僅有的二十分鐘,
我很努力的示範了,我很努力地從不信任的孩子眼中找到一絲的認同,
我不知道自己到底可以幫助這些孩子和這個老師什麼,
我只希望,課輔老師的講話技巧和應對可以再好一些,
我只希望,孩子的觀念可以再釐清一些,
也希望,他們身上的刺,可以少一些....

接下這個工作,是吃力不討好的,
我一直以為,
這樣的我,是在付出的,
後來我卻發現,
在這樣的過程中,我看到更多形形色色的學生,
也看到不同的環境,不同的對待方式.不同的處事風格,..
這或許就是我最大的收穫吧!!

不論如何,
這學期一定要努力的完成這項工作,
能幫多少算多少吧!!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自然地... 的頭像
    自然地...

    自然地...

    自然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