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姊和姊夫都很喜歡用T家汽車的月曆,
月曆上都會有日本的風景,印刷也頗為精美,
每次到了年底,我們總會將車子進場做個小保養,
順便拿本月曆..

可能是這幾年的經濟不景氣的關係,
聽說月曆做得少了,也沒辦法一次要個兩三本,
兩年前,正當苦惱之時,
突然想起班上有位小朋友的爸爸在這家車廠上班,
我於是在聯絡簿上詢問這位爸爸是否可以幫個小忙,
再多給我一兩本呢?
心裡想著:
"雖然不是我要用的,但是...受人之託,還是試試看好了.."

結果隔天爸爸馬上回答:"沒問題",
過沒幾天,一下子拿了好幾本給我!
還問我夠不夠...
當下的我真的是既感動又不好意思地在聯絡簿上寫下感謝的話!

後來,學生的爸爸回我:"老師,以後我每年都會記得送妳..."
當下的我看了雖然很驚訝,但並沒有放在心上,
因為我總覺得,隨著孩子畢業了,大概這份情誼就會淡了或斷了..

接著,學生畢業了,
但..
去年年底,爸爸託孩子拿月曆來給我,
我才發現,原來學生的爸爸一直記得這件事,
收到月曆的我,心中是很溫暖的!!

剛剛,我接到一通電話,是學生打來的,


她說:"老師,下禮拜校慶那天,我會拿月曆去給你喔.."


我終於暸解,什麼是令人感動的承諾,
就是看似隨意的一句話,
某個人,就這樣真切的完成,不管時光流逝...
這樣的承諾,
接受承諾的人,是多麼幸福啊....




謹以此文,謝謝這位孩子和家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自然地... 的頭像
    自然地...

    自然地...

    自然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