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一天,我在乎的人走上街頭,

我會告訴他:"活著且平安"就好!

要參加街頭運動並沒有什麼不好,我並不會特別去阻止或是鼓勵,

這畢竟是自由意願的部份,

但是,看到這麼多人去付出了這麼多的代價,

是否?這就是社會要進步付出成本?

 

同事說,她覺得表姊的離世改變了我很多的思維,

的確,這短短的幾週,讓我有了很多的體悟和想法!

或許看到舅舅和舅媽的心痛和心碎,

我更能夠了解父母對子女的那種愛與不捨,

於是,我跟爸媽的相處變得比較柔軟,

或許看到了處理後事的繁瑣和歷程,

我更能夠了解人生真的無法預測,就算離去了也多所限制,

於是,我開始跟家人討論起彼此的後事該怎麼處理的細節..

或許也是了解了表姐這一路走來的辛酸和病痛,

我更能夠了解一個人的個性可以決定一個人的命運,

於是,我一直告訴自己要繼續開朗樂觀地活在當下!

 

今天,

我開心地烤著雞蛋糕給學生吃,學生主任也跑來告訴我她遇到我的"國小同學",

表哥告訴我表姐終於入夢,我既欣慰又難過地聽著他的敘述,

我在FB上吃驚地看到回到高雄教的第一屆高年級的孩子被男朋友求婚成功,

準備要結婚了,她才22歲...

 

生活中的每樣事物似乎都是浮光掠影,

重要嗎?

其實好像也不太重要!!

我覺得,活著且平安最重要!!

 

還記得,一年前神明告訴我,我上輩子是個仙女,

因為我太有想法了,一直很想做做凡人,所以菩薩就讓我投胎做人,

老實說,如果這一切是真的,

我想,我下輩子還是回去當仙女吧!!

我的人生已經算很幸福了,但是我還是覺得做人真的是挺辛苦的一件事呢!

要嚐盡酸甜苦辣.悲歡離合.生離死別,真是一件難事啊!

 

上輩子一定是個不懂事的仙女吧!!!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自然地... 的頭像
    自然地...

    自然地...

    自然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