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學校,表哥用表姊的手機傳了line給我,

這是表姊離去之後,我第一次在手機看見她的名字出現,

突然有那麼0.01秒,我以為真的是她,但是雀躍只維持了0.01,

我的理智告訴我,那不是她了...

沒想到,回到那樣的現實更令我難過....

 

昨晚,我和表哥.姐姐.弟弟一起去大飯店吃飯,

似乎冥冥中就是這樣注定好的,

多年前,表姊買了很多的餐券,我幫她上網賣了一些,剩下的因為忙了就擱著,

也沒有去注意這些餐券,

那天,正在找東西的時候,突然發現了這幾張餐券,剛好四張,

正是我們三姊弟加上表哥的人數,

連阿母知道後,都忍不住說:

"或許是她知道你們忙她的後事很辛苦,所以請你們一起吃飯吧!"

 

於是,我們一起享用著美食,一起說著她的事,

看著她手機裡的照片,討論她有趣的事情,

笑中有悲傷,悲傷中有笑,那是一種好奇妙的感覺啊!

昨天,

我也突然想起在國中任教的表姐曾經告訴我,

她跟她國中的學生講過我國中時的趣事,

她跟學生說:

"妳知道老師的表妹當學生的時候都會去社區圖書館唸書唷!"

"哇...老師妳的表妹好認真喔!"

"才不是勒,她是去圖書館睡覺的...因為在家睡會被他媽罵.."

"啊.....那去圖書館就不會被知道了.."

"錯,一山還有一山高,我表妹的媽媽就去圖書館查勤,然後把她叫醒...."

 

表姐說,她說完這個故事學生哄堂大笑,

當時我問她:"那妳有跟妳的學生討論到後來的我嗎?"

表姐說:"我哪敢跟她們說,那個在圖書館睡覺的人後來唸雄女,又當了老師啊!!"

語罷,我們倆在她的車上一直大笑...

是啊!我偷懶的故事果然不是個勵志的好素材,

表姐說,她每教一屆,都會把這個故事拿出來說....

唉,只是我這般好笑的故事,

以後也不會有人說給她們聽了....

 

我覺得,面對失去真的是一項很難的功課,

今天,我想到王月失去了李國修,

我想,那真的很痛很痛吧!

就像某一次舅舅對著流著眼淚的我說:

"我最愛的女兒離開了..我的心好痛...好痛....."

 

雖然,我掉淚的頻率降低了,

我可以一如往常地工作,跟學生開玩笑,跟爸媽話家常..

可是,我還是可以感受到心中的那股哀傷,

那是一種知道"沒辦法重頭再來"的感覺!

因此,告訴自己要放手,

但,總會在某些時刻想起那共處的回憶..

於是,哀傷又湧了上來..

 

昨天,我們在餐桌上放了她的照片,

我相信,

她一定跟我們一起享用美食吧!

因為,

餐券是她的,作東的人怎麼能不來呢?

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自然地... 的頭像
    自然地...

    自然地...

    自然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