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吧!
接下就來個"求職"篇吧!!

考大學聯考那一年,
就已經決定我未來的工作了,
幸運的是,我是"公費生",
所以大學四年我的學費.住宿費,
甚至每個月還有生活費,國家都會幫我出,
唯一的代價就是,我要教滿四年的書!
(其實也沒啥理由不教滿??哈)


畢業時,我的分發的T分數還挺高的,
一直以為我進高雄市應該沒啥問題,
誰知道那一年風雲變色,
我竟然被分到"嘉義縣"去了!!
當下我差點眼淚要飆出來了,
深怕就要去阿里山上教書,這是我這個都市佬那能想像的??
還好,當年開出的缺額一半平地.一半山上,
我的分數大概是前面,所以至少不用害怕在高山上冷支支~


分發當天,有個大官的女兒要被"安排"到某個離市區很近的學校,
但是礙於公開分發,所以該校校長被安排說了一堆"要求",
讓很多公費生都不敢填那個學校,
當時我在台下只注意那些學校離嘉義火車站最近,
根本沒聽到那些要求,
好死不死,當我上去填的時候,就剩那個學校,
當我填上那個志願,下面響起一陣掌聲....
我還搞不清楚狀況..哈哈!
是的,我搶到了一個很近嘉義市但是大家都不敢去的學校..

在鄉下的一年,我被磨練了不少,
一個人在外縣市,一個人生活,一個人工作,
不過,那一年也認識了幾個到現在都交情匪淺的好同事,
後來,家人希望我可以調回高雄,
還準備了一堆書叫我唸,準備考教師甄試回高雄,
但是,我根本就沒在唸書,每天上班都快要累死了...
如果用省市介聘調動,這是不可能的,
因為據我所知,根本沒有人會來這種狗不拉屎的小村落,
當時的同事說,之前一個高雄的老師調了五年調不回去,只好用考的..

但是,說也神奇,
剛好有高雄市的老師到我們這個小學校的留言板po訊息,
想要調到嘉義縣的學校,
我同事看到趕緊通知我,然後我去寫了封mail,
對方竟然是我遠房表姊的好朋友,是個非常值得信賴的老師,
於是,非常順利的一年後,
我調回了高雄市,
可把所有大學同學嚇死了,直呼這是個奇蹟!!
大家以為我花了多少紅包錢,不然怎麼這麼幸運,
但是我真的連一毛都沒有花唷!!

回到高雄二年,每天開車上班,
必經之路上有很多的大卡車和砂石車,
家人又希望我能夠回到家附近的學校任教,
於是我開始報名考試,而且專門考三民區的學校!!
總共考了三間,
第一間,我應該要上的,但是那個學校校長的口袋名單太多了,
所以把我放在備一,連這個學校的人事主任都替我報不平呢!
第二間,口試時問我願不願意加班,我很委婉的拒絕,
所以當然連備取都沒有,
第三間,去考的只有七個人,裡面我最年輕,我資歷最淺,
而且還有兩個國教輔導團的翹楚,根本就是去送死的..

幸運的是,第三間我考完之後一回到家,
馬上就接到錄取的電話,
那間的教評委員會說,雖然我最年輕,資歷最淺,
但是我是他們覺得最符合她們理想中的人選!!
(因為她們有去打聽我所有待過的學校,風評都很好...,哈)

所以,
我才花了三年的時候,
沒有塞給任何人紅包.
也沒有靠任何人的關係,
一路從嘉義回到了離家不到一公里的學校任教,
這番的幸運,
同學們說應該稱得上是奇蹟吧!!

我的求職之路,
至今說來似乎雲淡風輕,
但當中的點滴卻是讓自己非常感恩且慶幸的!!
命運之神真是太眷顧我了!!
如果再來一次,
我是否還會像今日般這麼幸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自然地... 的頭像
    自然地...

    自然地...

    自然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