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FB上,看到研究所同學po上的好消息,
她的親妹妹考上了公職的榜首,
所以各家媒體爭相採訪,
我昨天也看到這個新聞,不過我今天才知道是同學的妹妹,
更有趣的是,我還在同學婚禮上見過她可愛的妹妹,
也算有一面之緣吧! ^^

看完了新聞,覺得同學妹妹那一年準備考試的毅力真是驚人,
除了好生佩服之外,
不由得讓想我想起今天跟學生討論起"一運二命三風水",
因為今天剛完成了一個校內的競選活動,
我用這個觀念跟他們討論了一下,希望他們得失心不要太重,
有努力過就好!!

後來我仔細想想自己的求學求職之路,
大概也只能用好命跟好運來形容吧!!


運氣真好part1

考高中的時候,英文是我最差的一科,
國三那一年,我老媽還請了超貴的名師來幫我家教,
偏偏那一年的高中聯考英文的難度非常高,
這本來就不是我拿手的科目,所以我又特別緊張,
結果看了兩大題的閱讀測驗,怎麼看就是看不懂...
眼看就快交卷了,我只好看題目然後往內容憑直覺找答案,
考完最後英文一科,阿母看我都不說話,問我:"雄女還有機會嗎?"
我面無表情的回答:"鳳中應該沒問題,雄女我不知道..."

接著,爸爸開車來戴我,媽媽拿所有的答案在車上給我對,
我每一科都考到了自己的目標,
但是,對英文那一科的時候,我簡直呆了...
因為,我那十題的閱讀測驗,我竟然...猜對了"九"題,
所以分數沒有太難看,加上其他科也考出了水準,
下車那一刻,我跟阿母說:"雄女應該沒問題了..."


運氣真好part2

其實我高中唸得沒有很開心,因為覺得同學都好厲害,
考前一兩個月,我去補習班K書,
因為沒有心情唸書,每天就趴在桌子上睡覺,
我周圍都是雄中雄女的學生,
她們每天都看到我不是在睡覺,要不然就是跑出去遊蕩..

後來,我去考試的時候,因為已經覺得自己沒救了,
所以就抱著豁出去的心情,
沒想到,我考得出奇的好,
連補習班那些同學聽到我的成績還生氣的摔書:
"哼!那個每天都在睡覺的人竟然還考得比我好,有沒有天理??"


運氣真好part3

ㄚ母規定我要唸師院,所以我的志願全部都填公費,
因為我的作文考得很高,我挑的系所又是有加重計分作文的,
於是,我和一個雄女的同學雖然原始分數接近同分,
但是,因為加重計分的關係,
我上了公費,而她只填到了自費,
我畢業後就有工作,她畢業後要努力地去考教師甄試...


運氣真好part4

研究所這部份算是心不甘情不願去唸的,
考了筆試,
又考了面試,
其實,因為也不怎麼認真唸書,考了兩間,一間落榜,一間備取,
本來還想,前面還有幾個人,應該不會備到我,
沒想到,我竟然就糊裡糊塗備上了,
然後,也很順利的兩年就把學位拿到,連跳四級薪水!!! ^^


反正,讀書這件事上,
沒吃什麼苦,有書可念,有學校可進,
真是好運啊~~~~~~~
感謝林家歷代祖先,可以對我這麼關愛啊!!

下次,來談談求職之路,
大概好運程度也會氣死很多人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自然地... 的頭像
    自然地...

    自然地...

    自然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