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覺得有個同齡的同事是我的偶像,
每天可以打扮很漂亮,精神奕奕的出門,
願意跟公婆住,還可以自己下廚煮飯給兩個小孩吃,
花錢也非常的有節制,做事情也是快速並且有計畫,
在這麼忙的生活中,
她還可以借圖書館的書回來看,而且利用非常零碎的時間!

不像我,習慣悠悠哉哉,而且三不五時還會遲到,
每天T恤運動褲,紮個馬尾就出門,
每天都是靠爸媽和學校把我餵飽,下班後還騎個摩托車到處亂晃,
看到喜歡的東西都很想買,做事情都是火燒眉毛才要做,
書倒是沒看幾本,網路文章倒是坐在電腦前一看看很久..

人啊,好像就是會羨慕別人那些自己沒有的部分,
同事也說她覺得也很羨慕我某些優點..哈!
(不過我覺得那是不務正業的優點啦~ )

今天,我又看到這位同事利用時間在看書,
頓時覺得自己也要好好認真一下,
下班後回到家,拿起一本跟學生借的書--人間好時節
(沒錯,就是去已經念大學的學生家發現的,於是就借回來囉!)
張曼娟講了一些古典詩詞給她的領悟,
我總是跳著看看,沒多認真,
今天還一面吃著點心,一面打開來看..
正好看到一句"好在不先知",覺得講得真棒!

"不能預知,正是上天給我們的防護網",
我喜歡作者為這句下的註解!!
於是,我真的下定決心不去算命了..
(雖然很多人慫恿我要去...哈!)

我不想知道些什麼,
至少,現在不想,
我始終覺得未來是美好的,
因為,我會讓自己很愉快.很踏實的過每一天!!
無論,我以什麼樣的身份.處於什麼樣的環境,
我都要,
相信自己可以過得很好!!

春有百花秋有月,
夏有涼風東有雪,
若無閒事掛心頭,
便是人間好時節!

是啊!
無處不是人間好時節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自然地... 的頭像
    自然地...

    自然地...

    自然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