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下課時我趁著空檔狂 改作業,猛然抬頭,
看到班上某個小女孩欲言又止的站在我的面前..

"有事嗎?"
"老師,我想告訴妳一件事.."
"那妳說啊.."
"可是我不知道該不該說..."
"關於同學嗎?"
"不是,是關於妳..!"
"我??喔....那是好事還是壞事?"
"壞事.."  (我很納悶,我有做什麼壞事嗎??"
"那妳說說看...."
"老師...那個,那個..那個某某某說..說...妳是敗犬!!"

敗犬名詞解釋:"美麗又能幹的女人,只要過了適婚年齡還是單身,就是一隻敗犬;平庸又無能的女人,只要結婚生子,就是一隻勝犬。"


頓時,我坐在我的座位上哈哈大笑起來,
我問我的學生:"妳覺得她這樣形容老師不好??"
小女孩點點頭,一臉納悶老師幹麻還這麼開心..
我笑著反問她:"那妳覺得呢???"
小女孩說不出個所以然來..


我想,
我可能是一隻很開心的敗犬吧!!哈哈哈~

我歷屆的孩子大概都有這樣的困惑,
教過他們的女老師不是年紀一大把小孩好幾個,
要不就是跟我年紀差不多,小孩剛出生..
奇怪了,她們眼前的這個人,看起來也沒有很差,怎麼會..............??


我只是覺得,在當一個勝犬之前,
我寧願堅守敗犬的"情操"!(ㄟ...敗犬哪有什麼情操..ㄘ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自然地... 的頭像
    自然地...

    自然地...

    自然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