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我帶著學生去美術館學習版畫製作,
其實,我還挺滿意他們的表現,雖然前一小時講解有點冗長,
但是他們很努力的儘量表現出"乖巧"的樣子!

後來進展到把石膏版塗上顏料印在紙上時,
我的學生用了之前講師說的方法,把石膏版拿在手上塗顏料,
另一個講師出現,她認為應該放在桌子上塗是最均勻的,
可是我的學生都學了第一種方法,就在她的面前按照原先的方法開始塗了起來,
她"糾正"了幾個學生之後,
很沒有耐心的大聲地對他周圍的小朋友說:"這一群學生怎麼教都不會,真是難教,教不會,太難教了..
一面說還一面搖頭..

當時我站在附近,有些小朋友看了看我,
六年級的孩子應該很清楚這不是讚美的話吧!!他們臉上有一些擔心...
有個孩子皺了皺眉頭,看著我..
然後我突然對他扮起了鬼臉,我想....他應該懂我的意思!!
接著,他回報我會意的微笑!

其實那個鬼臉,代表不認同吧!
本來是想要給那個講師面子,不想多說什麼..
但是,當我扮完鬼臉,那個講師又開始碎碎念了起來..(又是那些話..)
我想了一下,我覺得我不能悶不作聲了!! 

然後我就在一旁裝可憐地說:"唉呀,他們都用剛剛那個老師教的方法啦,所以就做"錯"了,他們不是故意的啦!"
話一說完,
那位講師馬上就"店店"..(台語).

然後我對學生使了使眼色,
聰明的孩子就了解老師在幹麻了...
其實,那時候我本來不想多說什麼的..
但是,就是覺得需要去幫自己的學生辯解一下!!

後來,那位講師在作絹印的時候,學生也一個個輪流跟她學習作法,
等待的孩子不會吵鬧,正在做的孩子又很認真,而且結束之後都會跟她說謝謝,
所以從頭到尾她都很開心的教著..
最後,我這個最會哈啦的老師再最後上場美言幾句,慰勞幾句,
這位講師是笑著跟我們說再見的喔!!

來吧!!
看看我們的作品吧!!


\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自然地... 的頭像
    自然地...

    自然地...

    自然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