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分可以上大學,

第21頁的作者李家同(點此可看相關好文)教授說:"我們的教育已經失控,如果說過去那種比較嚴格的情況,代表我們國家的教育在控制之內的話,那麼現在我們的教育已經失控了!"

我是被老師教壞的作者吳祥輝先生說:"好棒喔,台灣竟然進步到、台灣是個這麼棒的國家 ,只要你想上大學,這個社會就給你機會。"


這兩天的晚上,我碰巧看了這兩位的專訪,
我的腦中翻滾出很多的想法..

一個是為弱勢族群發聲,認為教育是為了協助每一個孩子都能有基本的知識能力,
一個是衝撞社會體制,認為教育是為了激發孩子的創造力而不是升學導向的工具..
老實說,我個人比較喜歡前者,
但是,我很欣賞後者對孩子的包容力和尊重度..

最近,我正在整理一些開學要用的資料,
我想,把一些規定"白紙黑字 "很明確的寫下來,
因為以前都是用講的,但是就是要重複很多次,
幹脆寫一本 "六法全書",忘記的就請"自行翻閱"!! 
(ps:以後我很忙,我沒有這麼多時間一說再說啦!!)

內容大概就是各科的功課有哪些,該怎麼寫,怎麼訂正,
補充的課外資料及考試的方式,當然..還有"罰寫"的方式,

當然,還有一些生活上的規定,
例如吃午餐的規定.寫功課的規定.聯絡簿和作業的規定...
擔任幹部的注意事項,等等..
這時,我突然發現,自己好像是一個"規定"很多的老師,
(我的徒兒看到這句應該都在電腦前 "點頭如搗蒜"吧!哈哈)

嗯,開學的時候,我想要寫一封給家長的信..
大概就是闡述一些自己的理念吧!!
本來想到的標題是.."愛的教育.鐵的紀律"
不過,我想.."鐵的紀律"四個字大概會把家長嚇死,哈哈!!
所以我今天又想到一個.."聽說,我是個嚴格的老師..."
我覺得後者好像比較有趣,
可是又覺得應該問一下給我教過的徒兒們意見一下,
這樣好像比較有說服力吧!


好吧!徒兒們,請您們發揮妳們的"良知 "!!!
給老師一點意見吧!!
(讓老師覺得最有收穫的,會有神祕小禮物一份寄到你家喔唷!)


1.你覺得哪些規定是你本來不喜歡的,但是經過老師要求之後,
   你做完之後也覺得挺不錯的,沒有想像中那麼難的?"

2.你覺得哪些規定是你真的很不喜歡的,你可以給老師更好的建議?

3.寫一段你想告訴老師未來徒兒們的...(例如老師的好.或是"恐嚇"他們一下..哈哈)

4.如果你覺得老師給家長的信,老師想的那兩個標題都不好,再給老師ㄧ個標題吧!
   或者你可以告訴我你喜歡那一個喔!

以上,歡迎我的徒兒踴躍發表,

老師知道我的徒兒很多人都會來看老師的網誌,..
請記得老師對你們的在乎,如果你寫下一些隻字片語,
老師會更開心地知道你(妳)對老師的在乎,
那比你送任何禮物給老師來得更令老師感動喔!!
勇敢地寫出來吧!!
反正,我也不能對你怎麼樣了....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自然地... 的頭像
    自然地...

    自然地...

    自然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