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改到一本聯絡簿,
家長上面竟然寫著:"很開心可以被林老師這位名師教到"
老實說,我看到"名師"這兩個字,真的是愣了好幾秒,
"好老師"我勉勉強強厚著臉皮還可以接受,
"名師",,,,,,,,,,,,,,,,,,,,,,,,,這兩個字真是太可怕了...


在我的認知裡,
只有大頭目那種胸襟.教學經驗豐富的,
亦或是像jill這麼認真拼命,改考卷跟翻書一樣快,
要不就是像yuki擁有國教輔導員的深厚資歷,
這樣的人,才算"名師"吧!!


我只好在聯絡簿上回:"某某媽媽,您真是言重了,我只是一"名"平凡的老"師"..."
不太喜歡這個帽子,
不想戴,也戴不起!!
或許這是家長的恭維,不過...我實在不太喜歡....




今天到了辦公室一趟,剛好遇到一些行政人員,
大家開始閒聊,又問起我研究所什麼時候開學,
我隨口回答了一下,
後來某位老師就說了一句話:"妳剪這個頭髮一定是有心機的!!"
"啊??????????"我露出納悶的表情..
結果她回了我一句超令人感動的話..
她說:
"妳這樣去唸書,一定會有很多人覺得妳是大學生,看起來超年輕的!!"

哇!我聽完眼淚快要掉下來了,這真是最美麗的謊言啊!!哈哈哈~






我的新徒兒表現得很棒,所以我答應請他們吃東西,
剛好從網路上得知,建興路上的傻瓜冰茶買一送一,
但是,它因為優惠沒辦法外送,
所以我趁著中午休息時間,
騎著我的50.c.c小白"歐兜賣",出去扛了34杯回來,(ps: 都是大杯的喔!)
就這樣戰戰兢兢的用雙腳夾著飲料,慢慢的騎回學校,
回到學校,也覺得自己很神勇,不知道自己怎麼樣把這34杯載回來的..
頓時覺得自己很像泡沫紅茶店的小妹,哈哈哈,





上個禮拜我答應新徒兒每人要寫一張卡片給他們,
告訴他們我對他們的感想,
後果是,每天都會有人來問我:"老師,你寫了我的卡片了嗎??"


這幾天,焦頭爛額地做完學年的大部分的事情,
我終於可以認真地回頭看看我這群新徒兒,
也開始找時間跟他們講講話,也開始猛趕進度..
今天,我趕了17張卡片出來,終於可以交差一下了....





看了班親會要參加的回條,心裡又開始嘀咕起來,
天啊!又來個20個家長,
我的風評應該沒有太差吧??????
怎麼每次來得家長都這麼多???????

有個狗腿的學生告訴我的..
"爸爸媽媽聽說老師長得很漂亮,所以要來看看老師!!"
我心裡面想.."最好是這樣啦!!!!!!!!"





蔡小歪,我真是太喜歡妳最新的留言啦!!
今天嘉紘媽媽也打電話來跟我說同樣的話耶!!!

突然覺得自己應該還可以繼續"誤人子弟"吧????????????





明天要去中山當..大學生了!!
喔喔喔!不不不,是"菸酒生"啦!!!!
一點興奮的感覺都沒有,
真的覺得自己沒事找事做....................真的!!!






雖然當學年主任很累,今年又只有減兩節課,
我今天下午竟然在吃早上的"早餐",連學生都發現了...
新徒兒的語氣之中有點捨不得,
因為他們都已經是大小孩了,看得出來老師很忙碌...

回到家後還是忙著家務,也繼續處理學校的事情,
今天,拖著很疲累的身體洗著碗,
我告訴自己,
或許這麼多事就是自己應該要去做好的,那就認份一點做好吧!


記得開學前大頭目特地打電話給我,
對我"諄諄教誨"了一番,希望我可以帶給這個新學年一點新的氣象..
也記得jill說過的,除了我,沒有人可以我比更適合出來接這個位子,
因為,其他五個人都是新手,而yuki剛當過,
所以,放眼望去,這個位子也只剩下我才能夠"坐"..


今天,五點半才離開學校,
突然已經很習慣,一個人在空教室裡慢慢地把事情做好,
雖然,事情永遠一直冒出來,
但是,就努力去做吧!
來一件做一件,人生,不過就是如此嗎?




大愛台的八點檔"走過好味道"真的很好看,
裡面的對話有些都很有深意,
故事很感人,我每天都一把眼淚一把鼻涕...
現在這可是我的精神食糧呢 !!


前幾天,眼睛腫了起來,
去看眼科,醫生問我是不是太勞累了..
我只是在一旁傻笑,


不累不累,
明天星期三,星期五又快到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自然地... 的頭像
    自然地...

    自然地...

    自然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