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好像講了一句挺經典的話..
來跟大家分享分享..
(不過這一篇千萬不能被研究所裡的老師看見啊 ~~)


因為云老師跟我唸同一個研究所,也算是我的"學姊"
我常常去請教她一些所裡的應該要注意的事情,
當然,所裡的老師,也變成我們討論的對象..
(因為我們今天正好討論到要選指導教授的問題...)


討論到一個教授,最近新婚,娶到了一個美女,
(因為新生座談的時候,系上的助理有把她的照片一起po上),
老實說,就女生的觀點來看,
第一眼其實挺美的,有點驚艷的感覺..


之前去面試的時候,這個教授也是主考官之一,
其實我對他的印象不是挺好,
因為他就是一副高高在上的樣子,講話都很像是在質問人家,
感覺要把人看扁了一樣...
(後來問考上的同學,大家都有這種感覺...)
開學之後,又發生了一些事,大家對這個教授怨聲載道,
同學們甚至想開個小會,看看怎麼"面對"這麼多不利的狀況..


今天我們提到他,云老師說:
"我們那些同學媽媽們都說他的老婆就五官不錯看,但是就是沒什麼氣質..."
"還有人說,不知道是哪裡出來的漂亮酒店小姐..."


然後我就回了一句:
"這樣的男人,不需要聰明的女人!!"

云老師用很疑惑的眼神看著我..

我接著說:
"一個自傲的男人,不需要一個聰明的女人,因為聰明的女人,只會挑戰他的權威.."

"自以為是的人,內在相對的是非常自卑的,他永遠要做的很多,讓別人覺得他很好,
因為,他怕別人看不起他,所以那是他的保護色,"


"一個有自信的人,他做的任何事情,只要對自己負責就好,而不是要去證明什麼..
想要去證明什麼的,通常都是來強化自己的信心,擺明了,就是沒信心..."

"這樣的男人,只需要一個美麗的花瓶,這個花瓶永遠贏不了他,他不會去找聰明的女人的.."


云老師聽完點頭稱是..



心裡又想起那句老話,"什麼鍋配什麼蓋",
十元商店的大陸湯瓢怎麼配得上牛頭牌的萬元炒鍋呢??
又想起一句經典名言:
"不是一家人,不進一家門!"


物以類聚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自然地... 的頭像
    自然地...

    自然地...

    自然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