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忙著整理學生兩年來的照片,準備幫他們做個畢業光碟,
家中的電腦,有一個"教學照片"資料夾,
存放著我歷屆的教學照片,
我詳細地依任教的學校.日期及相關活動類型分類,
這個資料夾一直"壯大"中,我的青春卻一直在"消逝"中..

拜數位相機普及之賜,
愛幫學生拍照的我,也跟著學生留下了一些紀錄,
看到這些隨著時光留下的照片,也看看照片中的自己,
其中的點滴和感觸也慢慢湧現...




90年在嘉義任教時的照片,
那一天,我們拿著健康操比賽第一名的獎狀,大家在操場上合影,
學校一位同事用當時很貴但是畫素很低的數位相機,
幫我們拍下了模糊又珍貴的一刻,
這一屆的小朋友,現在高二了!





91年任教於小港區的學校,這也是同事幫我拍的,
當時還有戴手錶的習慣,現在都是直接看手機了..
後面的長腳凳現在還在坐,桌上的保溫瓶現在還在用,
嗯!我真是個惜物的人啊~~





92年帶學生畢業旅行,在台中休息站巧遇任教於北部的大學同學,
他剛好也帶學生出來畢業旅行,
我北上,他南下,就這樣碰到了,真是太有趣了!
同學現在是一個孩子的爸喔!!





93年回到三民區的學校任教,當時去台南烏樹林糖場戶外教學,
當時都還會習慣帶哨子,現在覺得用喊的還比較快,
左右兩個小男生現在都是雄中的帥哥,身後的小女生的弟弟是我現在的徒兒,
當時的他們真的很可愛呢!




那一屆的畢旅,我們去六福村,
這是我第三次去六福村,而且我去都會跟木雕照相,
第一次去六福村的時候,是大學的畢業旅行,我有跟這兩位照相,
第二次去六福村,是跟嘉義的學生去戶外教學,也記得跟這兩位照相,
所以,第三次也不例外囉!!




95年,我跟學生一起做勞作,因為擔心作品上漆時會弄髒衣服,
所以把圍裙穿上,圍裙是生活工場買的,感覺很有質感,
不過,那次之後上美勞課我就沒有穿了,
還好學生幫我拍下這個難得的畫面,呵~~



96年和同事在學校操場的合照,
因為那天拍團體照,所以頭髮稍微sedo了一下,
感覺看起來還不賴,哈!




97年帶新的一屆,也開始唸研究所,
當時剪了短髮,看起來好像年輕多了,
學生去參加數學競賽,我也到場替他們打打氣!





98年帶學生坐高捷去戶外教學,
唉呀,我竟然坐了"博愛座",
反正,我跟這群小孩比起來,我應該算是"老人",
再來,我也是這個"座位"的學校老師,所以...應該可以光明正大的坐吧??
ps:其實是因為當天早上車箱人很少..所以隨便亂坐啦!~~




99年畢業旅行,又再度光臨了六福村,
天氣濕冷,但還是要跟"老朋友"合照一下啦!!


教書,好像就是這樣,
身邊的孩子來了又去,去了又來,
同事說,她很喜歡我教出來的孩子,有溫暖的感覺,
有時候我會想,溫暖的他們現在到底是如何呢?
都在為課業打拼吧??而未來的他們會如何呢??


當我第一年教書的時候,我也不知道未來的會如何?
但是,就這樣一年又一年地過去了,
原來,我誤人子弟這麼多年了,哈哈哈~~~


衷心的希望,
歲月不要在我的臉上留下太多的痕跡,
不然,
以後畢業的學生就認不出來我囉!!
(其實心中的os是...我不要變老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自然地... 的頭像
    自然地...

    自然地...

    自然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