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太懶惰了,
來寫個網誌來證明自己的存在好了!! ^^


這學期我們被安排到的是整個操場的半邊,
我動用了超過三分之二的人力來清掃這個公共地區,
一到學校我總是先把這個區域巡過一遍,常常也拿著竹掃把和學生一起清掃,
但是,我們卻一直追不上大自然的速度,剛開始,我和孩子們都會感到低落,
後來,我們學會了用另外一種方式來欣賞這個遍地落葉的逝去美麗,
大自然有他的循環,而我們就接受他的循環..
掉了一些,我們就掃一些,掉了許多,我們就慢慢一點一點的追上..


後來我發現,孩子們好像比我更懂得這個道理,
她們開始用落葉拼成一些形狀,
排成班級的數字,排成班服的太陽,排成豐盈的愛心和散發光芒的星星,
最後,還排了一個"老師"的形狀,
然後還跟我說:"老師,我們找不到更大的樹葉來當你的眼睛,你的眼睛比較大喔!"
有趣的是,她們還排出我的馬尾,不禁令我莞爾一笑,
仔細一看,上面有個開心的微笑,真好呢!!


最近遇到兩個五六十歲的阿伯,
一個是當我去學生家,家裡是做小吃店生意,
媽媽一看到我來,趕緊跟我討論孩子的事情,
這時在一旁吃飯的阿伯,聽我們的對話,應該知道我是老師,
也知道我們正在討論孩子的學習問題,
他竟然很不客氣的說:"聊什麼天啊?來盛碗湯給我,不要顧講話,生意也要顧啊!"
於是學生的媽媽趕緊連聲抱歉,趕緊送上服務,
我狠狠地瞪了那個阿伯一眼,
就算不能接受我們一直討論而忘了服務他,也不必用這樣的語氣講話,
更何況,有耳朵的人應該聽得出來,我們應該不是在"閒聊"!!
如果他說:"很不好意思,我知道妳們可能在討論很重要的話題,但是可不可以給我ㄧ碗湯呢?"
我想,那會令人更舒服吧!!


另外一個阿伯,是今天我去參加監票工作遇到同個投開票所的工作人員,
他的職務算是比較輕鬆的,所以他今天一天工作領得薪水比我們少個幾百元,
結果他一開始就態度很懶散,而且我們都快忙昏頭了,
他還是依然故我,不會起身幫忙,連場務主任請他幫忙他都態度很差,
更過分的是,開票的時候,大家忙成一團,他在旁邊坐著休息,
我看不下去叫他來幫忙,他竟然回我:"我錢領得比你們少,我幹麻做這麼多..."
然後他就繼續大搖大擺的看著我們唱票,記票,分票,撿票,
更糟糕的是,我們還沒有開票完成,他就自己簽退,然後就先開溜了,
等大家忙到一個段落,才發現他人已經不見了...


但是,今天當選務人員的時候,還是看到很多有禮貌的阿伯,
唉,可是沒禮貌的也一堆啦~這真的是格調和氣質的問題,
只能說一種米養百種人,什麼人都有啦~~


今天監票的心得是,
同事說我看起來比很多與我同年紀或是年紀比我小的年輕,
哈哈,這是今天唯一的收穫啦,
當選務人員唯一的好處是,可以看到很多不同種類的人,
然後,他們的年紀都會很清楚的在選舉名冊上,
稍微提供我們工作之餘的話題啦!!


老媽說下次不要去監票了,沒多少錢又很累,
不過我覺得很有趣,可以看看各式各樣的人,
這也算是一種收穫啦~ 


ps:聲音有好多了,謝謝大家關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自然地... 的頭像
    自然地...

    自然地...

    自然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