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是凌晨一點半,
我吃了感冒藥,但還是不想睡...

忙碌的一學期結束了,
在休業式當天,下午四點放學的那一刻,我跟著孩子一起對著操場大喊:
"我們放假囉!新年快樂~"
接著,我搭著五點的火車到了嘉義,開始美好的寒假!

現在的我,好像會特別珍惜這樣的假期,
我會看看路上的行人,
然後告訴自己:"今天不用上班!真好...但是我還有工作! "
即使孩子越來越難教,社會環境越來越惡劣,
我還是喜歡這份工作帶給我的收入,安定,和踏實感..
也可以同時感受到很多人對我的喜愛,
或許,這樣就夠了吧!

今天,
我又看見一雙熾熱的眼神,
在一旁的已婚好同事也看到了,暗暗地笑我:"妳真是太桃花了..."
我給了個苦笑,
這樣無奈的心情,我已經習慣麻木...

"妳笑起來露出七顆牙齒,那是最美的笑容..."
"妳要不要考慮走行政,妳的親切和外表,很適合當輔導組長和主任..."
今晚短短的時間聽到了不少的恭維,
找了一些理由結束今晚的談話,
起身離去之前,我又聽到那句話..
"可以新年過後再一起吃個飯嗎?"

我再次給了個"七顆牙齒"的笑容,
我說:"再看看吧..."
委婉的我,回家的路上還是接到慰問的簡訊和電話...
在這番年歲,有如此對待,
我心懷感激,
或許,在心裡某一個小小的角落,早已知道自己最真實的答案...

我不會怨嘆,
因為我知道,
在很多的時刻,我比很多人來得幸福.順遂,
這樣,就夠了!

該睡了,
路,還是得走下去的!
不是嗎?
明天,會是美好的!


我愛寒假,
真是太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自然地... 的頭像
    自然地...

    自然地...

    自然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