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去辦公室的路上,
好同事突然把我攔了下來,
劈頭就問"那天,妳身旁的帥哥是誰啊?"
我露出疑惑的眼神,
我最近接觸的男生只有"我爸.我弟.還有我們班的小男生啊!"

同事說:"吼~妳們還在校園裡面散步呢.."
我聽了馬上大笑:
"那是六年前教的學生啦!他推甄上了台大,來跟我分享喜訊"
"可是真的很帥耶.."
"對啊,我的學生都是帥哥美女唷!哈~"

我的這位帥哥學生,不時都會來給我看一下,
上一次來的時候,他告訴我他考了"滿級分"!
那天,早上9點多放榜,不到中午,
他就騎著腳踏車來學校來告訴我這個好消息了! 

當時我忙著學生放學,他就在一旁靜靜地等著忙碌的我,
然後,等我忙完了所有的事情,我們開心地聊著天,
我問他:"你不趕快回學校嗎?說不定記者要來拍你耶!"
他說:"老師,記者想拍的都是台大醫科的,不會想拍台大法律啦!"
我嘟著嘴生氣的說:"吼~台大法律也很厲害啊!也很難考好不好.."
學生被我逗得笑了...

我和學生聊著他的生活,他的父母,他這幾年的成長,
在某些時刻,
我似乎會泛起有一種媽媽的感慨..."孩子們長大了,要去闖一闖了.."
有時候,
我會莫名地想起那些念大學.唸專科的孩子,
他(她)們在台灣的某個角落,過著他們人生最青春的歲月,
可是,好像不久前,
還是孩子的他們還在教室裡對我喊著:"老師..老師..."
時間,真的過得好快,
對吧???

孩子離去時,
我望著他挺拔的身影,
會有一股欣慰,
我想..
無論他們念的是最高學府,還是默默無聞的小學校,
只要他們很健康,也很平安,也有家人愛著他們,
這樣...就好!
這是我對他們最深切的盼望!!

再一次,
恭喜我的帥哥學生!
也很感謝他,願意第一時間來跟我分享這個喜訊!
也希望,那一屆的學生,都能夠有最適合他們的學校和系所!
大家加油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自然地... 的頭像
    自然地...

    自然地...

    自然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