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收到了基金會另一個分校的邀約,
八月初有一場講座希望我可以去幫忙,
我有點想要賺錢,但那天又有另外跟大學同學一年一度相聚行程,
兩者掙扎之下,倒是有點傾向後者,
不過,好同學們都不願意擋我的財路,都告訴我可以延期,
真是"足感心"呀!

最近,
我開了另一個FB的帳號是專門給學生加的,
除了剛畢業的學生幫我開的粉絲團~(覺得自己真像明星啊~ )
今天讓我更驚喜的是,連六年前畢業的學生,大夥組了一個同學會,
當我加入後,我看到二十多個學生的大頭照,個個帥氣又美麗,
內心真有說不出的興奮和激動,
學生看到我的出現也很興奮,我們今晚就在不斷的回留言和狂按讚中渡過,
真是太棒了!

星期六就要出國了,
明天要開始收行李,但是我卻有點意態闌珊,
好像每次出國前都會懶洋洋,但是一到了機場又精神百倍,哈!
一想到回國之後又要準備講座的資料,
心裡面又覺得有點小負擔,
不過承蒙人家看得起我,覺得我還有點東西,那我就獻醜看看囉!
還好,也多虧了暑假這幾場的講座,稍微贊助了一點出國的旅費,
哈哈!

當老師真的是一個特別的職業,
與毫無關係的一群人相處了一段時光,
然後,有了感情,有了記憶,
看了這一群人長大了.成熟了,竟然也會開心得嘴角上揚,
依稀感覺,他們還是像以前一樣的可愛,也一樣的喜歡妳,
這就是單純的美好吧!!

希望他們很平安.很健康,
每次再看到畢業的孩子,我就是只有這樣的期望!
唸隔壁國中的孩子,有時會來看看我,讓我唸一下他們的頭髮.功課,
唸高中的孩子,偶爾會傳個簡訊來問候一下,告訴我他們"還在",
唸大學的孩子,告訴我他們上大學的煩惱,也會把我當朋友一樣相約吃飯聊天,
老媽一直覺得我的朋友太多,
我想,我以後最多的朋友,應該是.."學生"吧!! 

套一句同事跟我說過的話:
"如果妳把他們教得很有感情,彼此之間感情又好,那妳以後就沒完沒了..."
我想,我的這些"朋友",應該是沒完沒了了...
哈哈~

對了,
這一屆的新徒兒出來了,只有25人,
我看到這個數字眼淚都快飆出來了,
教書教了十幾年,從來沒有教過少於30個人的班級,最多都到35個,
終於,可以苦盡甘來了....
作業,終於可以少改一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自然地... 的頭像
    自然地...

    自然地...

    自然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