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記得,我大學的時候寫了一篇"遺書",
因為那時候修了"生死學"的一門課,
老師規定我們要交代的身後事,還有要跟家人講的話,
那時我寫著寫著,感覺自己明天就要離開人世,
離開這麼多愛我的人,竟然在電腦前哭到不能自己..

當時的我在想,每一年一定都要來寫封遺書,
(因為明天的事誰知道啊!)
但是,一想到以後萬一有老公.小孩,那該怎麼辦呢?
該留什麼給他們呢?
(我想,照我的個性,應該不會留太多錢下來.哈!)
自以為很浪漫的覺得,我一定要留很多的"文字"下來,
告訴我所愛的人,我有多愛他們!
(但是現在想想真是太不切實際了,應該留錢才對,哈!)

沒想到,一晃眼,五年過去了,
這個部落格竟然陪伴了我這麼久的時光,
今天,再回去看五年前的文章,
回想起當時的往事.當時的心情,嘴角泛起笑意,
不知道是現在成熟了,還是當時太不更事,
現在看來卻有不同的看法跟體悟...

從小到大,很多人跟我說過,
我的文字跟我的人搭不起來,
人看起來熱情活潑,文字裡卻藏有細膩的感情,
這應該感謝我媽,小時候逼我去上作文班,
然後那時又看了很多雜七雜八的書,天馬行空的亂想,
唉呀,說句大言不慚的話,也還好當時文字上有些功力,
我高中和大學聯考的作文可都拿下很高的分數呢!
老實說,就是靠作文考上雄女跟公費生的資格啦!

開始寫這個部落格時,是我人生中最低潮的時刻,
那兩個月,我瘦到50公斤不到,
後來,我靠著文字,一點一滴地抒發,
也一步一步地走出來,
後來,部落格也成為我最佳的生活記錄,
有時候,當我看著過去的一切,我似乎像是坐個時光隧道,
又回到當時的自己,
那個開心.悲傷.樂觀.失落的自己...

希望我可以一直寫下去,
即便在FB這麼盛行的時代,
我想,最簡單的東西,才能走得最長久吧!
再寫個五年,
就來個放鞭炮好了!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自然地... 的頭像
    自然地...

    自然地...

    自然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