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我整理了這一年多以來近兩年的資料,
每一次講座準備的內容及講義,
每一次到各個學校訪視的回饋單,
才發現,原來我真的留下了這麼多的紀錄,
厚厚的一疊,沉甸甸的,這就是我所付出的所有啊!!

這兩年,我到了很多的學校,
除了看每個課輔老師的教學外,我也看到更多的孩子,
每個學校的孩子,生長背景.氣質不盡相同,
她們的背後,都有自己的故事!
走過了這一遭,更了解家庭與教育的重要性,
或許,在某個角度,他們也教會了我ㄧ些功課!!

在這條通往希望的道路上,
我與大家一起努力,
希望這段期間,我給大家的建議.鼓勵,
多少能幫助這些課輔老師可以多為這些孩子盡一些心力,
那麼,我就心滿意足了!!

謝謝大家那兩天的捧場,
也謝謝很多課輔老師給我的讚美和支持,
記得我那天說過一句話嗎?
我說:
"當你上完一堂課,離開的時候,學生問你:'老師,你明天還會再來嗎?'
那麼,你就成功了!"

謝謝某個課輔老師在我上完課離去之前,
問了我這麼一段話:"老師,妳為什麼不是英文輔導老師呢?"
"只有教數學的才能遇到妳,真是太可惜了..."
我和志工妹妹對看了一眼,相視而笑,
這真是令人欣慰的一刻啊!

就如同我告訴大孩子們的,
我說,看到他們的時候,就會讓我想起我那些正在唸大學的學生,
他們跟我的十幾年前畢業的學生年紀差不多,
看到他們,就好像看到自己的學生,
覺得他們長大了,正在為自己和為這個社會做一些事,
那種感覺讓我很感動!

一定會更好的!
孩子們!
請讓我休息一下,
如果有那個機緣,相信我們會再見面的!
加油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自然地... 的頭像
    自然地...

    自然地...

    自然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