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把一場講座完成了,
本擔心自己的身體狀況撐不下去,
不過,還是順利完成了三小時的演講!
真好!

下午趕著下班,然後趕緊收拾了東西,
趕快去搭捷運,改在五點前到達教室,
到了西子灣站,我飛也似衝上了剛到站接駁公車,
坐上車子的時候,氣喘吁吁的我連話都說不出來,
司機先生安慰我說:"別急,還有三分鐘呢!"
我笑著說:"沒有,我只是害怕搭不上就遲到了..."
司機先生開始跟我聊起他的甘苦談,
我也是安靜地聽著,
他知道我要到中山下車,問我是學生還是要去上課,
我說我要去上課,他點點頭..
後來,車子上來了一個滿身酒味的醉漢剛好坐在我的旁邊,
開始跟我講話,
我開始覺得有點害怕..
於是司機先生開始用動作示意我不要理他,
但是那位醉漢還是叨叨不停地說著,
說我長得很漂亮,司機先生對我有意思之類的胡言亂語,
我聽了連否認都不敢辯解,
還好司機先生連忙開口解救我說:
"人家是老師,不要亂跟人家開玩笑,也不要害我被客人投訴,沒了工作..."
醉漢頓時閉上了嘴,也不好意思再說什麼..
下車時我和司機先生道了謝,算是答謝他的解救之恩吧!

司機先生說他不喜歡這個工作,但是為了溫飽只好這樣下去..
那時我的心裡就在想,
不喜歡自己工作的人心裡應該很掙扎,又無苦奈何..
不過能有一份工作可以溫飽,或許也有可取之處吧!
還好我還滿喜歡我的工作的,而且還可以靠這個工作賺賺外快,
其實也不錯啊!

演講結束,算是圓滿又成功的,
其中一個社工說:"老師,妳的口才未免太好了吧!!;
我笑了笑,
其實我心裡是很納悶的,
心中的os是:
"口才好又如何呢?我在台上口若懸河.能言善道,"
"但...我這個好口才到底可以為我帶來什麼呢?"

記得很久以前,有個半仙見了我,
直接說:"妳應該是靠嘴巴吃飯的吧??"
是啊,果真不假,
除了正職的工作外,還可以出去亂屁一通賺一些小外快,
這樣也就足夠啦!!

今天大家見了我都說我變瘦了,
不過,我卻沒有很高興,
因為,我不想再吃白粥了......
腸胃炎啊~你到底什麼時候才可以離開我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自然地... 的頭像
    自然地...

    自然地...

    自然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