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迷上了韓綜的"花漾爺爺",

這幾個爺爺級的演員一起出國,還有一個帥氣的挑夫,

旅途中有很多有趣的對話和畫面,真是太可愛了!!

某些時候覺得他們像小朋友一樣淘氣可愛,

有時候又覺得他們說出來的話真是有智慧又有哲理,

真有說不出的喜愛呢!!

 

阿爸退休後的生活非常的簡單,除了運動外沒有太多的娛樂,

前陣子放寒假的某一天下午,我故意來到了公園,

坐在公園某處一個遠遠的椅子上,

默默地看著阿爸規律而緩慢的在繞著公園健走,

我沒有讓他發現我,我只是靜靜地看著他,

想起小時候放寒假時,爸爸總是會帶我們到他的學校,

然後就在場邊看著爸爸在網球場.藍球場.桌球場上和同事廝殺的身影,

我們就在一旁當球童,來來回回幫大人撿那些脫離"軌道"的網球.籃球.乒乓球..

 

今天,爸爸看到我做的小時候的相片集,看了很久..

像是在回憶過去的那些時光,遲遲沒有回神..

照片中的爸爸身高180,看起來帥氣,身材挺拔..

如果當年盛行模特兒這個行業,我想爸爸應該可以插一咖吧!

 

爸爸是九個孩子裏最小的孩子,這幾年他的哥哥姐姐們一個個離開了,

前幾年,我總是看得出爸爸那股哀傷的表情,

但是,一次卻比一次來得淡了些...

那是一種接受,接受了種種的不捨,也接受了必須的離別,

爸爸總是不多說什麼,

某些時候,我覺得那是身為老么的一種學習,

學習割捨,也學習祝福!!!

 

"老",這件事情到底是什麼,

花漾爺爺說:"真好,或許...這輩子我是最後一次來到這裡了.."

也說:"我現在最羨慕的就是青春,夢想要趁青春的時候趕快實踐啊!"

前一句令人感慨又不捨,後一句卻是那麼真實又無奈..

 

我也在慢慢地變老吧!

看著小時候的照片.再看著二十來歲的照片,的確是青春無敵啊!

那時候的自己皮膚更好.體力更好.身材也不錯,哈!

 

但是,我卻沒有很想回去那美好的青春歲月,

我覺得,青春的歲月裡我留下了很多美好的回憶,有很多美好的經驗,

這樣就足夠了!

現在就算皮皺了,體力下降了,身材還好,但依舊健康可以到處趴趴走,

對事情的看法.處理事情的態度也更周全了,

這,有什麼不好呢?外表,不就是個皮囊??

今天去演講,基金會的社工看我變瘦了,直誇獎說我變得更漂亮了,

問我:"老師,妳怎麼變瘦了?"

"搬家啊!"

"搬家就可以變瘦?"

"要在一個月之內整理完三十幾年的東西能不瘦嗎?哈哈哈~"

"老師,那你會不會想買更多漂亮的衣服穿?"

"不會耶,搬家搬到怕了,不想買衣服來"定摟".."

基本上,我對外表這件事好像越來越"淡薄"了,嘻嘻!

 

我不害怕變老,

我只害怕,

當我老的時候,我覺得自己沒有好好的走過這一遭..

 

今天演講時,看了好多年輕的孩子,

有時候會想,當時的自己,也是這麼青春可愛吧!!!哈~

現在啊,只能當個可愛的講者,開心地接受孩子們的讚美,

不錯不錯~

今天的內容還ok,反應也好,又圓滿的完成了一場!

就算老了,

還是要開心地站在講台上享受掌聲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自然地... 的頭像
    自然地...

    自然地...

    自然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