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了好多眼淚,在我的生命中,這是第二次...

第一次,為自己,

第二次,為與我相處三十幾年情同姐妹的親人..

 

今天,我帶著學生去戶外教學,很認真地完成我的工作,

返回學校的路上,我忍不住撥了電話,

講完了之後,眼淚就這樣一直流了下來,

坐在我身邊的是很貼心的學生,他們靜靜的不敢說話,

快到站的時候,

隔壁的孩子張開手掌問我:"老師,妳需不需要衛生紙.."

然後他低頭一看:"對不起,老師,被我捏得皺皺的..."

我摸摸他的頭說:"謝謝,不用了,老師還有.."

 

我在無人教室的教室大哭,在公車站牌大哭,在車子上大哭,

也在病房裡哭...

萬萬沒想到,面對失去生命竟比失去愛情痛苦..

大家都告訴我沒有希望了,

我說我不要,

在那麼一刻,我覺得似乎有那麼一點可能我的相信是真的!

 

捨不得看見那身體上造成的病痛,

也沒有辦法割捨永遠見不到的遺憾,

我說:"我不想看到她這麼辛苦地撐下去,但是我又不希望她離開我..."

她已經累了,

我從她的眼神中看到了,

她今天看著我,看著一直流淚的我,

我顫抖著說:"妳好辛苦,但是我捨不得妳,妳知道嗎?"

我知道她知道,

但是我知道,她不想再麻煩她的家人,她好累...

最後,剩下我們兩人在病房的時候,

我看著她一直流淚,她也看著我,

後來,不能說話的她很努力的揮動手臂,

我做了很多解讀的動作,跑去關燈,跑去拿她的手機,

後來我聽到似乎透過氧氣罩她發出"走......................."的聲音,

我說:"妳要我回家??"

她突然安靜下來,對著我點點頭...

 

因為當時已經晚了,她知道我騎了很久的車程才到醫院,

所以用力表達,希望我回家..

我點點頭,拿起了包包,她對我做了再見的手勢,

我離開了病房,躲在走道開始哭了起來..

 

看到她年邁的爸媽,她的手足必須面對自己的女兒.自己的妹妹,

要面對如此的折磨,我真的無法想像..

因為連我都無法承受了,何況是他們!

 

我好想,再幫她買東西,

我好想,再坐上她的紅色車子,

我好想,再看見她偶爾會出現在我們學校幫我送個排骨飯,

但是,

這一切好像要消失了..

我很難受,

眼淚,

怎麼,怎麼流都流不完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自然地... 的頭像
    自然地...

    自然地...

    自然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