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個孩子,很陽光,很聰明,能言善道..
認識這個孩子的同事們,每次提到這個孩子的時候,
都是滿臉的笑意.滿心的稱讚...
身為這個孩子的導師,我都只是笑笑的點點頭,
沒有太多的回應..
我一直在思考,為什麼大家看起來這麼棒的孩子,
在我心中的份量卻沒有我想要的那麼多??



有時,我會和孩子們一起看一些很有感觸的影片,
我會去觀察所有孩子臉上的表情,
他們的感想是什麼?他們的感動是什麼?他們的思考是什麼?
有時候,我看得出來大部分的孩子都與我有同樣的感受..
但是,幾次的經驗下來,
我發現這個孩子常常會覺得這類的影片很無趣,(他會想要做自己的事.)
我看到他的表情和態度,好像告訴我.."那不是他要的"感動",他覺得這些不重要..."


這幾天,我要給幾個對班上有貢獻的孩子們一些禮物,
我請班上的孩子們自己票選,並且提名的人要說明理由,
意料中的是,這個孩子榜上有名,
意料之外的是,這個孩子最後的票數卻是倒數的..
孩子來跟我表達他的納悶..


後來和同事討論的結果是..
他是一個體貼的孩子,
但是,他的體貼都是面對大人,
他是一個負責的孩子,
但是,他的負責是大人所交代的事情,
他是一個開心的孩子,
但是,他的開心來自於大人對他的在乎和讚美..
對於同儕,他並非如此...
他喜歡做耀眼的工作,
喜歡做大家看得到的工作,而且是大家會稱讚他的..
他喜歡幫助同學,
喜歡幫助他想幫助的同學,不一定是需要幫助的同學..


我不知道此刻該表達什麼樣的心情,
我必須很誠實的說,
很可惜的是,我不像其他同事這麼喜歡他,
不知為什麼,
他就是走不進我的心裡,
不知為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自然地... 的頭像
    自然地...

    自然地...

    自然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