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以為自己研究所畢業後,
部落格裡"西灣歲月"這個類別就應該不會有新的文章出現..
沒想到,
畢業後的我,有此機會再踏進教研所的教室,
只是這次,卻換成我幫大學生上課了!


研究所的指導教授接了一個基金會的計畫,
要培育一些大學生當課輔老師幫助弱勢的孩子,
所以,這些小朋友(ps:我的學生也都是大學生了,當然是小朋友囉! )必須通過面試,
然後接受培訓才能進入學校替小學生課輔,
接著就要安排一些講師,也就是一些有教學經驗的老師來替這些小朋友上課,
然後我就誤打誤撞的上了講台,騙了一些講師費回來,哈哈!


上學期戰戰兢兢上了一堂課,當時自己很擔心能力不夠,也害怕無法幫助到這些小朋友們,
畢竟這些小朋友是要去"做好事"的,
總是要教會人家一些教學應該注意的小細節,可以讓小朋友們上起課來更順利.更有信心,
但慶幸的是,小朋友們.助教和社工們回饋卻是令我受寵若驚的!
還好表現得還可以,不枉費這青春歲月換來的經驗啊~


這學期又去幫忙上了一堂課,課後應助教要求與這一批新受訓的小朋友合照,
唉,跟一群青春無敵的大學生站在一起,又讓人想起那句"歲月不饒人"的老話,
下次還是站旁邊好了,
這樣,說不定也會有人覺得我也是大學生吧??(自己幻想中....)


我想....
回去中山做任何事都好,就是不要再叫我寫論文就好!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自然地... 的頭像
    自然地...

    自然地...

    自然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