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久不見的學妹南下帶畢業旅行,

很可惜沒有遇上她,讓我可以送上一份伴手禮,

只好在FB上相約下次要好好敘敘舊,

但她留了這樣一番話:"學姊沒什麼變,只是變得更好了.."

看到這句話的時候,我愣了一下!

我不知道學妹從何觀察起,但我很開心的是...

那是一種肯定,原來,我可以把自己過得這麼好!!

 

搬家時,我整理出很多學生時代別人送我的禮物,

也有些是失心瘋亂買的,有些是百貨公司的贈品,

我拎到了學校,開學後來個"大贈送",在教室擺了長長一串,

如果學生想要或是覺得有需要,就可以帶回家用或收藏,

那天學生們幾乎都是滿載而歸,我對這些東西沒有絲毫的不捨,

每一個孩子拿走一樣東西,我會問他為什麼想要,

我覺得理由合理的,我就會點頭讓他拿走,

因為我希望他們是可以再利用,而不是回家當垃圾,

後來觀察到小朋友大多是"實用"取向,這一點倒是讓我挺訝異的!

過沒幾天,我發現小朋友開始用我送給他們的水壺或保溫瓶裝水,

也有人用我送的畫筆.畫冊開始畫畫,頓時覺得自己"割捨"得真有意義啊!!

如果是以前的我,要把這些全新的東西送出去,大概會覺得有點可惜,

但是這次我卻一點都沒有....

我想我已經知道,我該留下的,是我真正需要的,而不是想要的吧!!

 

剛剛在整理假日要去演講的資料,

赫然發現自己原來這個主題已經講了五次了,

每次的東西竟然有些不太一樣,我果然是非常認真的想點子啊!

這次,又想到一些新的點子,希望這次也是滿堂彩啦!

 

看到學妹的這番話,讓我更踏實了一些,

或許,太多東西隨著年齡一點一點的逝去,

但相對的,某些部份也一點一點的增長,

那,就是我進步的部份吧!!

身分證上是大齡剩女又何妨,我可是要做"逆齡盛女"唷!!

看不出歲月的逆齡,豐盛且智慧地過生活!

 

謝謝妳,我親愛的學妹,

謝謝妳告訴我,我沒什麼變..只是變得更好了!

謝謝妳記得,當時青春歲月時屬於我的美好,

也謝謝妳發現,現在的我是如此的欣然以對所有的一切...

 

今天,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自然地... 的頭像
    自然地...

    自然地...

    自然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