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年前我們一起吃飯,他說他的女朋友被家裡反對,

6年前我去參加他的婚禮,女朋友變成老婆,

今天大家一起吃飯,果然是紅牌醫生,他一面忙著接電話,一面跟我們聊天,

然後,告訴我們...他離婚了!!

 

我問他,你結束婚姻後最大的體悟是什麼??

他說:"不要想改變別人,也不要期望結婚後就會改變.."

原來,他在結婚前就已經發現彼此的個性問題,

但為了證明自己的選擇正確,所以還是結了...

婚後的衝突越來越多,小孩出生後發現是特殊兒童,

他想要積極治療,另外一半卻消極以對,

加上妻子與自己的爸媽相處的狀況不甚理想,

最終還是走上離婚一途..

後來,又交了一個女朋友,同樣離過婚了..

 

同學和我們聊起他想買的房子,大概三千萬吧!

我們聽了下巴都快掉了下來,

像我們這種死薪水的人什麼時候能存到三千萬啊?

不過看他講得平靜無波,

大概口袋很深吧!

他說,就算離了婚,新醫院還是有人到處打聽他是否有對象,

身價還是跟以前一樣好呢!

(我們旁邊的人心中的os是:那是因為你的職業吧..哈!)

 

認識20年了,

其實我對他的印象還停留在20年前那瘦瘦小小的身影,

一晃眼成了大醫師,看來有點風霜了...

他和我聊起特殊兒童一些教育上的問題,我也了他一些建議,

我擔心他未來會遇到的問題,面露憂色,

他說:"就是遇到了,就不要想未來吧..."

揮手告別之後

我在他的line留下了這麼一段話:

"好好幸福地過日子,加油!!"

 

我記得他今天問我:"妳幹麻不結婚??"

(果然被問了..> <)

我順勢說了:"因為我怕離婚啊!"

(我想用"離婚"來堵他,他應該就會停止這個話題了!)

結果他竟然很認真的說:"既然結了婚,就不要怕離婚....."

當下我真的不知道該如何回應..

 

離婚,真的有這麼簡單嗎??

那麼,

要怎樣能在結婚的時候就可以認定不會離婚呢?

很多的問號在我心中一直冒出來!!

是啊!改變自己都很難了,還想要改變別人,太累了,

要用結婚來改變一切,怎麼可能呢?

所以,最後也只能用離婚來改變了吧???

 

我不知道,我是不是今天在場裡最幸福的那個人,

因為我是裡面包袱最少的,

或許,我也是最膽小的人吧!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自然地... 的頭像
    自然地...

    自然地...

    自然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