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過了幾天,中午仍然沒有休息的時間,

因為學生再過四個月要畢業,一連串的活動如火如荼的展開,

或許是這一屆非常非常的乖巧懂事吧!

我自己也不知不覺多加碼了幾個戶外教學給他們,

這四個月大概會非常的恐怖吧!

 

每天幾乎會上演的劇碼都是某個人跟我說了什麼,

然後過沒幾秒我就忘了這件事,

等到想起來的時候,總是已經過了時效,

除了六年前當學年主任那一年時,由於要處理學年的事情,

我很認真的用桌曆記事情外,

公事我大概就是隨便拿個張紙就記下來,做完就扔,

要不然就是記在腦海中,也很少有個閃失..

不過,最近"出槌"的頻率一直增加,

我今天開會的時候終於拿出廠商送的桌曆,乖乖地記下事情,

同事打趣著說:"我們是不是該團購銀杏了??"

大家笑成一團!

 

好像年紀大了些,雖然記憶力真的沒以前好,

不過,我可以感覺得出來自己對事物的看法好像更開闊了一些,

今天學生發表寒假簡報時,

看著學上在簡報上打的文字:"我覺得老師變得更溫柔了!"

那句話讓我有點震撼,這算不算我的改變呢???

的確,現在處理很多事情倒不像以前這麼地直接,

放慢了一些腳步,或許...也放下了一些身段吧!

 

放學時剛好遇到某個家長,聊著聊著...

她說孩子上了高年級反而比中低年級更開心,

而且,這個寒假一直說很想念同學和老師,超想開學的!

(心中的os:其實我比較想放假..哈!)

家長說她的孩子超級愛我的,真不知道上了國中要怎麼辦...

不錯不錯,當老師有今天這番甜言蜜語也算值得了!

 

今天剛好去了一趟辦公室,

某位同事跟我討論想要調到新的學校去,

因為他說做行政太累,但是不做又得去高年級當導師,

高年級導師也很累,所以幹脆想去新學校教中低年級..

我反而笑了笑安慰她說:"高年級也很有趣ㄚ.."

就如好同事說過的,放眼望去,整個學校的中生代,

所有年紀與我相仿的同事,沒有一個高年級教得比我久,

我現在,大概是目前全校高年級教最多年的老師吧!!!

 

現在對我來說,這就是一份工作,也是樂趣,

反正我很喜歡我的學生,所以無論他是低中高都沒差,

我要做的,就是好好教書,好好對待他們,

每天很開心的上班,然後問心無愧地下班,

或許,高年級的工作量的確很大,但是,我已經不想計較這些了,

因為,我已經比很多人幸運了!

我的學生很乖,我的薪水很穩定,我家離學校很近,同事也不錯,

唉呀!還有什麼好計較呢!!

現在,唯一要計較的就是"記憶力"吧!

果然是歲月催人老啊!

 

下個禮拜,又接了一個講座,

賺錢來去呀~

只是,不知道這次要講什麼主題,

希望能再生出新點子,騙騙講師費啦!!

哈哈~這樣就可以多存一點旅遊基金了!讚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自然地... 的頭像
    自然地...

    自然地...

    自然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