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的早午餐是"陶陶居海鮮酒家",
還好我們去的早,因為不到一會兒外頭就大排長龍囉!!

碗盤看起來很乾淨,亮晶晶,服務態度也挺好的!(加分~



爆漿奶黃包,我咬了一口之後,裡頭的餡就這樣一湧而出,
超好吃的喔!

這盤燒臘是我點的!(因為我很愛吃燒臘~~)
還附上一碗白飯,老實說,真的也挺好吃的,很下飯喔!

來澳門當然要嚐嚐他們的粥品,
其實他們都已經把米粒煮得很透了,所以呈現"細緻"的口感,
很滑潤,一口就可以嘗盡所有實在的味道喔!


這是他們的"小籠包",下面還有個鋁箔盤,
就是要讓你可以先把鮮美的肉汁吸完,再一口吃下,
不過,這道卻沒有令人驚艷,台灣的比較好吃!


 



真正好吃的是這個...(不過我忘了菜名是什麼了...)
每一顆裡面都包了兩支蝦,很實在喔!!



這是我的甜點-烤布丁
還滿好吃的,不過台灣也有同樣水準的烤布丁啦!



這是芒果奶酪,真的很~芒果喔!




吃飽喝足了就來到"林則徐紀念館"
個人覺得這個博物館雖然不大,可是收穫還滿多的喔!!
(哈哈~職業病跑出來囉~~)



清末吸鴉片的工具




我最喜歡的是這個奏摺,
上面有道光皇帝的真跡,寫著"可稱大快人心一事   知道了"
就是林則徐告訴道光皇帝自己將鴉片銷毀了,而道光皇帝看了之後給的朱批,
看到這個朱批的時候心裡還滿感動的,
不過以前的君主可能比較含蓄,
如果是我就會說:"你做的真是太棒了!!(一整個low掉.哈哈)
還有,道光皇帝的書法字寫得很棒耶!"
從"知道了"兩字之力道可以看得出來道光皇帝下筆時的肯定和興奮,
最後一個"了"字拉長,似乎意味著這麼大快人心的事一定要延續下去啊~~~
(所有的一切都是我的揣測...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是有這樣的感動...)





林則徐的銅像,真是令人肅然起敬啊!
(不過後來道光皇帝把林則徐革職了...換了一個很爛的欽差大臣-琦善
這個故事說來話長,有興趣的人可以找歷史故事來看看..)




大熱天跑到二龍喉公園坐全世界最短的纜車




纜車動作很慢,而且坐上去很熱...
還好一分鐘就到了..



坐完纜車又爬了一段山路,只為了看這座燈塔..



有趣的是,他們是靠掛不同的形狀的警示器,
告知大家颱風到底只是熱帶氣旋,還是輕中重度,
這是很有趣的地方!



這是他們懸掛警示器的照片




接著,又去當了酒鬼.....
不是啦~是去葡萄酒博物館參觀,
門票有附贈三杯葡萄酒,我只喝了第一杯就掛了...



澳門觀音像,象徵她守護在澳門的海岸邊,守護著這片蓮花寶地...




看完古蹟之後,就算精神生活飽滿,還是要祭祭五臟廟啦~
赫赫有名的"豬扒包"一定要裝進肚子才敢大聲說曾到澳門一遊呢!
看這樣人山人海的模樣,就知道這個美食有多受歡迎了吧??
還得下午兩點半前來排隊才吃得到喔!!




烤過有咬勁的麵包夾著酥炸的豬排,
是不是令人飢腸轆轆呢???



你瞧,大家吃得多開心啊~~



這就頂頂有名的位於沊仔的大利來記"豬扒包",
一份澳幣20元,相當於台幣80元,
不便宜喔!



吃飽喝足之後,心甘情願地踏上回家的路囉!
你看,大家可是滿載而歸呢!!




熟悉的高雄捷運,帶我們回可愛的窩囉~
結束了這趟充滿汗水和不斷ㄊㄟ\腿的旅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自然地... 的頭像
    自然地...

    自然地...

    自然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