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一早來到了"葡韻住宅式博物館"
也就是葡萄牙人日常生活方式和用具的介紹,總共開放三間..

廁所很大,但是主體是浴缸,因為他們覺得泡澡享受是是很重要的喔!

裝潢以黃色為基調
(連建築幾乎也都是...請自己看說明囉!)



這大概算是葡萄牙人的"神壇"吧!
有神像,也有專門跪拜的墊子,
天主教果然跟基督教不太一樣..
(小說明:天主教是信聖母瑪利亞的,有眾多神像,
基督教是信耶穌,十字架上最多只有耶穌...)




還有葡萄牙人的傳統服飾,
不要懷疑,最左邊的那一件是他們當時漁民的雨衣,也就是傳統的簑衣喔!
跟我們的很像吧!!




要離開的時候,這座博物館旁剛好是他們的民事登記局(類似我們的戶政事務所)
正好有新人要登記結婚,
新郎打個短領帶,新娘穿個小禮服,
旁邊有一些親友來祝福,拍照,今天鐵定是個好日子吧!




走累了,又到了點心時間囉!
第二天的點心是"豆腐花"(也就是豆花),
有很濃的黃豆味,很純!我很喜歡!




這是我們的中餐,陳勝記燒雞,
規劃此行的同事說,她在網路上找不到他們家美食的照片,
叫我ㄧ定要拍下來放在網路上給大家欣賞一下...








看起來都很好吃,對吧??
不過我只記得吃,都忘記菜名了!哈哈~




來到澳門最重要的就是吃 "葡式蛋塔"啦~
蛋塔就是從澳門紅起來的喔!
最有名的就是安德魯蛋塔,一個要港幣八元,相當於台幣31元,
那麼跟肯德基爺爺賣的瑪嘉烈蛋塔有什麼差別呢?
其實安德魯跟瑪嘉烈是夫妻,後來離異之後,瑪嘉烈就自己出來開了一家蛋塔店,
之後就把秘方和研發權賣給肯德基,所以肯德基爺爺就可以在各地賣葡式蛋塔囉!
(我也是很認真的有惡補一下旅遊書的啦~~)



真令人食指大動對吧???



這是我的蛋塔喔!!
不過.老實說...我覺得吃起來跟台灣賣得差不多,
但是這家的奶酪倒是做得挺好吃的!
ps:新光三越左營店地下美食街有一家蛋塔比這家更好吃喔!




今天要入住一晚一萬多元台幣的威尼斯人酒店,
很期待呢!!




有金碧輝煌的長廊



好大的兩個單人床



還有個小客廳



飯店除了賭場外,還有各式的商家,還有仿義大利威尼斯河的水道,
有專人划船,天空也是假的,商店街繞一圈會迷路,因為每一層都大到不行...





重點是....
太陽劇團還長期在此表演,這也是此行的重點啦~




我們買的是最便宜港幣388的位置...
(因為同事的澳門學妹說坐哪裡都一樣看得很清楚..)
滿懷著希望看完的結果是...有點失望,
因為,我覺得只有舞台效果和服裝很吸引人之外,
那些特技其實並沒有讓人眼睛為之一亮,我覺得就是很普通的特技,
其實,太陽劇團裡的表演者很多都是退役的體操選手,
他們的體操動作在世界運動會或奧運裡面都蠻常見的,
我並不覺得有什麼特別之處..
比較值得一提的是,這場秀有安排一場"下雪",
突然天空就飄下"雪"來,其實雪花就是"肥皂泡沫",
我那個位置剛好就下得特別大,
那場雪下完,我也成了洗衣機裡的落湯雞了...

我想,如果太陽劇團再來台灣,我大概一點興趣都沒有了....



鄭秀文也來這裡開演唱會,
就可以知道這個酒店有多大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自然地... 的頭像
    自然地...

    自然地...

    自然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