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詩如畫的弓湖





是的,我回來了..
在晨昏顛倒的日子裡回到了台灣,
然後,依舊感覺到"晨昏顛倒"..哈(我正在努力調時差中...^^)

這是一趟本來去年就該完成的旅行,
接著,又想起未來會過著"艱苦"的日子(帶高年級+學年主任+研究所)
也因此就算今年油價上漲.機票漲價,這個行程比去年貴了兩萬塊,
我還是很毅然決然花了我兩個月的薪水,犒賞自己一下!!

說真的,這趟旅程很辛苦,因為一直在"拉車",
我們必須要在很短暫的時間看完很多的應該看到的美景,
所以我們有時一天車子要開七八百公里,幾乎很多時間我們都是坐在車上的,
如果你問我,我的收穫是什麼??
我想,除了對美景的感動之外,
最大的享受,應該是獨自坐在遊覽車的後面,欣賞窗外的風光,思考著某些東西..
還有,觀察到其他團員裡夫妻的互動.親子的互動以及大家從陌生到熟悉的融洽.

這十天,我一直在偷偷觀察別人,
沒想到,我也被"觀察"了!^_________^
我突然發覺,那些閱歷豐富的社會人比我想像中的更有趣.直接!!

對話(一)

行程大概到了第三天,
我和一位爸爸同桌吃飯,他坐在我的身旁,
突然問我:"聽說妳是老師?"
"是啊"
"那給妳教到學生一定很幸福!"
"為甚麼??"(奇怪了,他又不了解我的教學,怎麼會說這樣的話呢?)
他回答我:"因為我聽見妳這幾天講的話都是很正面的,看到任何事物都是稱讚的.."
(後來我才知道,這位爸爸是台北某大銀行的高階經理,臨別前還給了我ㄧ張名片呢!!)


對話(二)

有位同行的團員,也是高雄市某位高職的媽媽老師,
也是在吃飯的時候問我:"妳的學生一定很喜歡上妳的課吧!!"
當時我的心裡想:"我也不知道我學生喜不喜歡上我的課.."哈哈~
她接著說:"給這麼賞心悅目的老師教到,應該都會很喜歡上課吧 !!??"
(心中的os:我的學生大概覺得我很兇惡,不會注意我的外表吧!唉~)


對話(三)

我每天都會到公共電話報到,打國際電話回台灣!(用國際電話預付卡很便宜喔!)
有一對帶著念大學兒女出來玩的夫妻注意到了這件事,
最後一天在溫哥華的機場,
爸爸突然問我:"妳去打電話了嗎??"
我驚訝的看著他:"啊?你怎麼這樣問我??"
媽媽回答:"因為我們常常看到妳在打電話!"(哎呀,大家果然都會互相觀察ㄚ)
爸爸問:"妳是打電話給家人嗎?"
我回答:"是啊!!"
媽媽笑著說:"跟我們家女兒不一樣,都是我們打電話給她,她都不會打回來!"
我也開心地跟她們說:"放心啦!等妳們家女兒再大一點,她就會打電話回家囉!!"


對話(四)

最後一天,班機回到了桃園機場,我們到了行李轉盤的地方等待我們的行李,
當我正在努力搜尋我的行李的時候,
也在旁邊等行李的一個媽媽(也是國小老師,暑假團裡就是有一堆老師啦~~)
突然告訴我:"ㄟ,我很喜歡妳這種型的ㄟ!"
我很不好意思的笑了笑,
她接著說:"真是活潑開朗又漂亮!!"
(哇哇哇!這個"讚美"真是太熟悉啦!對一個已年過30的老女人來說真是一劑強心針ㄚ!)


以上,就是這趟旅程,最真實的"對話收穫",
這次的旅行,是我多年以來跟團最有感受的一次,
因為,整個團的素質很高(大家的氣質都很好..),同行的小朋友也算乖巧懂事,
連領隊都對我們這一行人讚不絕口,
也因為這次的團員都以家族.夫妻結構組成,也讓我看到他們之間互動融洽的小動作,
有時,我會因為這些小動作而感動不已,
這,也算是一個很棒的收穫吧!!^_____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自然地... 的頭像
    自然地...

    自然地...

    自然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