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個孩子在FB上傳訊息問我感情的問題,
我回了這麼一句:
"擁有和失去只是一線之隔..."

我和孩子聊完後的一小時,我看到孩子的這段po文...

孩子是我第一年在小村落教的學生,
當時才小三的她很優秀又很貼心,是我倚重的好幫手,
我非常疼愛她,她的爸爸媽媽也非常地客氣,
當我回到高雄任教,孩子還曾經跟爸媽一起來高雄探望我,
也會不時寫信向我問好或是說些心裡的話,
我也會抽空回去看看她,就這樣一直保持聯絡..
孩子慢慢長大,以狀元的姿態考進了第一志願,也進了國立大學..

孩子長得清秀有氣質,唸得又是理工,
果然沒多久,就交了一個男朋友,
我沒有多問,只是交代一下該注意的事情,
我想,這樣聰慧的孩子,遇到問題應該就會說的...

孩子問我:"老師,愛情好像不是彼此喜歡就夠了..."
我說:"對啊!喜歡很簡單,但是相處很難.."
她問我該不該分手,我不幫她做決定,
我說:"妳沒心死,就撐著;心死了,就可以走了..."
我想,孩子現在一定很痛苦吧!!
我所能做的,就是鼓勵她,
這一門課,只有自己真切走過,才會懂得箇中道理!!

祝福這個孩子,
有一天,
可以真的了解,
"擁有和失去只是一線之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自然地... 的頭像
    自然地...

    自然地...

    自然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