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實說,現在這班真的還挺不錯的!
截至目前為止頗令人滿意呢!
只是,今天又被一個不寫功課的學生氣到七竅生煙...

才開學一個半月,
這個學生大概就已經有三四次不寫作業了,
前幾次好好講,沒有用..
後來發飆過一次,乖了一陣子,
昨天放假,今天一堆功課沒寫,有寫的也是抄人家的..

不過,我今天倒是沒怎麼罵她,
倒是把那個借她抄功課的小男生教訓了一頓,
後來四下無人的時候,
我忍不住說了...

"妳的午餐,國家幫妳付的,不用錢."
"妳的學費,國家幫妳付的,不用錢.."
"妳的安親班,國家幫妳付的,不用錢.."
"妳星期六來學校的補救教學,國家付的,不用錢.."
"妳每週兩次大哥哥.大姐姐來幫妳上課,義工服務,不用錢.."

"所以呢?因為這些不用錢,所以不懂得珍惜??不懂得努力???"
"國家為什麼要幫妳?那要幫妳到什麼時候?"
"國家還可以繼續養妳到妳老的那一天嗎??"

這年頭,假單親.假低收入戶的一大堆,
竟然有孩子來跟我說:"老師,我們家單親,不用繳註冊費.."
後來我發現根本父母還住在一起,但是照樣領取單親補助.
還有人家裡開有名的速食店,一直領低收入戶..
搞什麼...
好可惡啊!!!!!!!!!!!!!!!!!!!!!!!!!!!!!

不過今天這個小孩,的確真的是單親,
但是媽媽不管,小孩也很懶散...
唉唉..
真的不知道這孩子今天可以把我的話聽進去多少??
我只是一直問她:"妳不覺得自己要更努力才行嗎??"

有用嗎?
我也不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自然地... 的頭像
    自然地...

    自然地...

    自然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