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手上的這一班,
老實說,應該是我帶過高年級裡最溫和的一班,
沒有調皮搗蛋的天王可以惹得我每天想發火,
但是,聰明機靈的卻不多,
因此,在訓練他們的讀書的態度和做事的積極性上,
卻讓我有些辛苦...

不過,正也因為這個班溫和敦厚的孩子很多,
所以幾乎全班的孩子也對某一位自閉症的同學照顧有加,
大部分都是溫暖善良的小孩,
這一點倒是挺令我開心的!!

第一次期中考,孩子們的成績表現並不如我預期,
孩子資質只有中等,剛升上五年級的他們也不夠努力外,
也沒有掌握讀書的技巧,
他們的成績一度讓我有點低落..(可能我以前的學生都表現太好了..)
後來我改變了某些教學方式,開始改變一些策略,
有時候我會想,或許老天就是派他們來讓我做改變的吧??
否則,教了十年的高年級,一定會有一些僵化,
既然如此,那就從自己開始改變起吧!! ^^

後來,我還滿喜歡這班的"溫和風",
從運動會的大隊接力和班際的樂樂棒比賽來看,
因為運動競爭的衝突,他們比前幾屆少了很多,
很多科任老師也覺得他們跟其它班比算"狀況"很好的!! ^^
所以,我對這一屆特別大方,
短短幾個月,請孩子們吃點心的次數大概是其它屆一年的份量!哈~

不夠聰明沒關係,
我換別的方式教,說不定他們就越來越好囉!
至少,他們都是溫暖的孩子,
或許也是因為這樣,在他們面前我很放鬆,
有時上課很搞笑或是裝可愛,連同事走過去聽到我們的對話都很吃驚...
忍不住跟我說:"哇,妳上課怎麼這麼可愛..."
唉呀,人年紀越大,越會退化到幼稚的階段吧!哈哈~~

最近一個剛認識的長者告訴我,
他覺得我太聰明,看清太多的事情,
加上我的外表和能力,
這些外人看到的優點,都成為我的"牆"..

所以,當我看著這一屆的孩子,
或許,
他們並沒有那麼聰明,
但是,
那或許,就是他們人生某一部份的禮物吧!!

我都笑著跟同事說,
這一屆這麼乖,一定要好好規劃一下!
把一些早該請的長假利用這段時間趕快請一下,
這樣請長假的時候才不用擔心孩子們搞鬼,
才可以逍遙的玩耍啊~~哈!

學生還有一年半要畢業,
我得好好計畫一下,
但是,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
而且,現在連計畫的本錢都沒有,真是糟糕啊~~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自然地... 的頭像
    自然地...

    自然地...

    自然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