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的女兒嫁了人,
一堆人在旁邊鼓譟,認為這樣不公開有失大體,
其實我倒不這麼認為,
我覺得小倆口只是想有個平靜的生活,
但大家好像搞得住在台灣以外的地方就很危險似的,
什麼事情應該高調,什麼事情應該低調,
這大概不是我們能幫人家決定的,
就關上嘴巴祝福人家便是..

一個研究所同學.她深愛多年的丈夫去年離開人世了,
他們沒有孩子,同學或許連可以憑藉著的力量沒有,
大家都看得出來她的痛苦,當然,也有很多人安慰著她,
似乎,她也慢慢像大家期望的那般堅強,
今晚,她看著一齣劇,裡面的戀人間難捨深情觸動了她,
她思念起深愛的丈夫,開始在FB上留下悲傷的字句,
關心她的朋友馬上回覆:"希望妳照顧好自己,要讓旁邊的人安心"
我看了覺得很不捨,
為什麼她現在很難過了,即使她已經堅強這麼久了,也不能稍稍釋放一下嗎?
我馬上在底下留言,
"安心安心,要先安好自己的心,妳很努力大家都看得出來,
今晚就好好想念他吧!明天他也會陪妳一起微笑的!"

我想,很多時候我們都是無容置喙的,
我們不是當事人,我們不知道當事人的難處,
我們更無法幫人家承受,
有時,當我們替人家蓋上被子時,人家或許就是想好好的感冒一場吧!
有時,當我們看不到被子下的人時,偏偏要在一旁"喊燒",
這時候,
請關上你的嘴吧!
用看的,用聽的就好....

需不需要那張被子,
或是,想不想掀開被子示人,
都不重要,
因為,我們不是那個人,被子也不在我們身上,
我們,
只是無容置喙的我們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自然地... 的頭像
    自然地...

    自然地...

    自然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