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在學生畢業前的三週,美夢終於被打破了,

今天,我被約談進了校長室,

學生的媽媽覺得我事情處理得不好,對她女兒造成了嚴重的情緒反應,

身為校長的學生媽媽,在沒有任何溝通之下直接打了電話給了我們學校的校長,

於是,生平第一次的"被約談",就在今天發生了!!

 

其實,我有一記悶棍的感覺,

因為我和學生聊的時候態度很平和,也沒有責怪她之意,

就只是單純提醒她要注意的事情,當時孩子看起來心情也很ok,

沒想到,孩子回去不知說了些什麼,媽媽就傳了簡訊責怪我,

我覺得是一件很簡單的事,沒想到竟演變成這樣的局面....

 

還好,在場的長官們聽完我的解釋和報告,也沒有多加責怪,

還私底下傳line安慰我,還提醒我不能夠澆熄對學生的熱情,

我也是淡淡一笑,

或許,在這樣的職場上,總是要被誤會個幾回,才算是當過老師對吧?

 

我已經兩天沒跟那個孩子說話,因為她媽媽的作為讓我實在頗為受傷,

我也看得出來那個孩子心情很低落,

但是,昨天我在上課的內容回去又被這個孩子說我"指桑罵槐",

我實在無言以對,那剛好就是課本的內容啊!

更讓我覺得不知道用什麼角度去看那個孩子了!!!

 

我按照我認定的處理方式去處理,或許不適合這個孩子,

但是我並不知道,這個孩子當下沒表現出來,我認為沒事了,

孩子回去用她的方式去表達她的想法,但卻與事實不符,

媽媽又用她的方式去理解然後指責老師,

而且這位媽媽的方式是用了自己是"校長"的身分,直接找了我的校長"溝通",

連跟我討論和溝通的機會都沒有,就直接這樣做了...

同事說:"好大的官威"啊!!

有時候,遇到一般家長這樣做也就算了,

沒想到還是同是教育圈的人,真是讓人無語啊!!!

 

還好,

我覺得學校裡的同事都很了解我的個性和教學風格,

發生這件事後大家都是覺得我並沒有太大的疏失,

所以還是一直安慰我的!

不過,自己的心情還是受到了影響,

唉,人生中總是有許多的第一次吧!

只是,這樣的第一次不太習慣啦!!!!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自然地... 的頭像
    自然地...

    自然地...

    自然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