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我會覺得自己不太適合做高年級老師,

因為,看到學生畢業後過得很好時,我會很開心,

但是,看到學生過得不是那麼如意時,我會很傷感...

每一個學生都和自己相處了兩年,

當遇見他們的時候,他們有青澀的味道,有童稚的天真,

當他們離開我的時候,已經開始懂事了,已經是小大人了..

 

昨晚,我開始著手這屆學生的畢業光碟,

剪輯著他們畢業旅行的影片,

"好可愛的他們啊!!!"

我總是這樣不停地看著,笑著...

看著開心的他們,自己也跟著開心了起來...

 

今天孩子跟我說:"老師,我爸爸說我遇到一個好老師耶..."

另一個孩子也跟著說:"老師,我媽也在市場到處說妳很棒耶..."

我聽了笑著摸摸他們的頭說了聲謝謝,

唉呀,不知道怎麼形容自己的心情,

離畢業的日子一天天的逼近,好像真的快要分離了.....

是啊!我也挺愛這屆的...

(每次我說完這句話,同事都會回我:"哪一屆妳不愛ㄚ??"哈!)

或許,就像二十年前的那個算命仙跟阿母說的那句話

:"妳女兒註定要當老師的啦!!!!"

或許,老天就是派我要做一個愛學生的老師吧!!!

 

今天下班時,騎著車亂晃,竟看到以前的學生,

一個高三女生,一個國二男生,

高三的女生講著手機,起初我認不出來,只覺得面熟,

後來繞進了一條巷子,正是我印象中她家的位子,

我更確定是她了,

只是,她變得非常非常的豐腴,

於是,我開始擔心這樣身型的她會不會吃虧呢?

接著,又在停紅燈的時候,

遇到一個已經國二的男生從我面前走過,

他正好從他們家地巷子走出來,

以前的他,常常不寫作業,我常常把他拎回家告狀,

其實它除了調皮了一些之外,其實他也算是個貼心善良的孩子,

今天我看到他,一隻手緊握著另一隻手的肩膀,好像很不舒服的樣子,

臉很臭的走在馬路上,一面走,一面用衣服擦著臉..

感覺好像剛跟爸爸吵完架,發生了什麼事,於是離開了家嗎???

 

看到我的學生時,

我的腦中總是冒出了許多許多的問號,我不敢上前相認,

大部分都是這樣默默地看著我的學生,

然後,在心裡祝福他們一切都好!

我比較喜歡他們回來找我,或是在路上遇到我叫我..

因為在那樣的情況下,他們是準備好面對我的,

我通常,也會看到比較開心的他們...

 

身為一個畢業班老師,有時很像一個過客,

但是,在某些時候,因為曾有過相處的時光,

 

當時是那樣照顧著他們.教導他們,

當他們離開時,也都這麼的令人喜愛,

如果看到長大的他們不是這麼順遂,還是會擔心起來....

有時候我會想,這就是孩子們要去經歷的路吧!

即使跌倒,即使疼痛,但那就是他要面對的!!!

然後我想,或許在他跌跌撞撞的人生中,

某一天,或許他會想起,在他最青澀的時光,

有一段很溫暖的回憶,是屬於我,是屬於當時的歲月,

那麼,我就心安理得了!!

 

祝福我所有所有的學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自然地... 的頭像
    自然地...

    自然地...

    自然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