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明白,有些路,只能一個人走。那些邀約好同行的人,一起相伴雨季,走過年華,但有一天終究會在某個渡口離散。紅塵陌上,獨自行走,綠夢拂過衣襟,青雲打濕諾言。山和水可以兩兩相忘,日與月可以毫無瓜葛。那時候,只一個人的浮世清歡,一個人的细水長流。 ~~林徽因

 

在FB看到好友分享了這句話,

心裡有深深的感動,

是啊!有些路,只能一個人走!

 

今天與姐姐在車上討論到捷運殺人的事件,

我們一致覺得,那似乎是註定好的!

如果他們晚或早那麼一秒沒有搭上那班死亡列車,

或許,就不會有今天這樣的結局!

可惜的是,他們沒有好好地跟心愛的人道別,那應該是很深的遺憾吧!

我跟姐姐說,還好....在表姐離去前我們有好好地道別了...

那或許也是幸福的吧!!

 

不知道為什麼,

最近的我..總有一種感覺,我覺得自己不會再教高年級了,

教了14年的書,其中12年的歲月都是教高年級,

說真的,我不覺得累,我只是覺得好久好久了...

畢業在即,有時候,我看著手上這麼乖的一群孩子,

我總會覺得這可能是最後一屆我所帶的高年級了....

似乎,老天就是派乖巧的他們讓我在高年級導師的生涯畫下句點吧!!!

 

昨晚下班後,我臨時起意,自己搭了台鐵到了嘉義,

與好同事吃完了一頓晚餐,餐廳的地點在一個車水馬龍的街道上,

那是我以前在嘉義教書時會去溜達的地方...

那時,我跟好同事說,哇...這是哪裡哪裡耶 !

其中一個好同事笑我,高雄比這裡繁榮太多,幹麻這麼興奮..

另一個好同事到是說中了我的心坎..

"唉呀,這是她的回憶,她當然覺很重要ㄚ,就像她回台東也要回學校看看一樣ㄚ.."

有時候我會想,我大概就是個愛回憶的老女人吧!

回想著當時的人事物,細數自己走過的點點滴滴...

三小時後,我又回到了高雄,雖然回憶短暫卻很滿足...

 

即使,有這麼多人陪伴著我,

我的家人,我的好同事,我的學生...

但,無論如何,最終都是會一個人的!

那個時候,

希望我能好好跟我所愛的每一個人道別!!

這樣,我肯定會心滿意足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自然地... 的頭像
    自然地...

    自然地...

    自然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