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寒假第一天,我又跑去了嘉義,

和老同事們吃了頓美味的午餐,買了便宜又大碗的名牌毛衣,

接著抱著重重一袋的戰利品匆匆地回到了高雄,

唉呀,我真是自強號嘉義-高雄路線的忠實好朋友啊!

 

順手買了件美麗的毛衣給學校的好同事,

晚上打了通電話問她會不會到學校,

聊著聊著竟知道許多小道消息,有關學校的"點點滴滴",

有趣的是,這些事我一點都不知道,

可能是我都窩在教室裡跟學生混在一起,耳朵都沒有"張開"吧!

不過,若有八卦可以聽聽,倒是還滿願意打開的,哈!

令我驚訝的是,八卦的內容竟然有我!!???

可惜的是,竟然不是"緋聞",唉唉~

而是我的年資越來越深,

可能會在新的學年度搶到熱門的年段,

這令很多與我同期的中生代的同事備感壓力...

 

唉,其實我滿不喜歡這個時候的,

大家總是為了彼此的積分紛紛揣測別人是否會卡到自己的位子,

難看一點的傷了感情,

不難看的,也稍微看清了"人不為己 天誅地滅"的嘴臉吧!

現在的自己,倒是有了些"隨遇而安"的工夫,

以前,或許我會為了某些不公平的事物而忿忿不平,

但是,現在的我卻覺得,有時候真的沒什麼好爭的,

因為,爭到的結果未必是好的,

沒爭到也未必不好,說不定漸入佳境...

我覺得看個人怎麼去想吧!!!!

 

那些蜚短流長與我何干?

我啊!

就是快快樂樂過日子,開開心心教書就好,

重要的是,

我在乎的人事物都安好,這樣我就覺得足夠了!!

 

還滿喜歡自己現在的"境界",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自然地... 的頭像
    自然地...

    自然地...

    自然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