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覺得我和學生之間的相處,就像"談戀愛"..

一~"試探期",我們不動聲色地試探雙方的底限,摸清對方的個性,

二~"磨合期",我們開始衝突.開始拔河.開始調整彼此的腳步,

三~"穩定期",雙方都有一定的默契,都知道對方下一步要做的是什麼,

然後呢?就在覺得一切都上軌道的時候,他們...就要離開了!!

或許這就是當老師有趣的地方,
我們總是不斷思念著上一屆的好,然後等到這一屆離開了,又開始思念起她們的好,
接著又開始碎碎念起新的一屆,抱怨他們沒有上一屆好,過了兩年,又是一個循環,
就像同事說的"當他們離開的時候,他們已經是妳要的樣子了,妳當然會覺得他們是最好的!!"

是啊,可不是嗎??
已經是我要的樣子了...
但是,那又如何呢??
每當大家稱讚我的徒兒乖巧的時候,我總是淡淡的說..
"覺得他們很好了,覺得他們很棒了,然後..又要送給別人了.."

最近,整理起徒兒們的畢業照片,有很多的感觸,
是的!時候到了...
這是畢業班導師的宿命,我了解的!!
他們都長大了,我知道!!
請不要提醒我 !!
因為,我一直知道....................





一路走來的照片,與大家分享...


95年的十月,公傷假一個月後,我帶孩子們一起去十全戲院攀岩,
那天我發了好大一場脾氣,因為很多人的作業都沒有寫好,
我氣到不想帶他們去攀岩,但是後來還是帶他們去了..
記得去的路上,我騎著車子在旁邊跟著,他們也乖乖地,安靜地走在人行道上,
突然,我的氣就消了..(但是我的臉還是很臭..哈哈)
攀岩結束之後,大家還是很開心的回到學校,拍了一張大合照!!



96年的五月,我們一起去台東戶外教學,
那天,我們六點五十就要在火車站集合,晚上快七點才會到高雄,
整個車廂就像我們的天地,看著南迴鐵路外蔚藍的海洋,也到史前博物館聽了一場精采的解說..
我告訴徒兒,那裡是老師最愛的地方,所以一定要帶他們去走走,
而且,還請他們吃了超大美味的水煎包喔!!



97年的三月,徒兒們期待已經的畢業旅行終於來到了,
徒兒告訴我:"老師,跟不同的人去,會有不同的感覺喔!!"
這句話,讓對畢業旅行已經疲乏的我,注入了一股新的力量,
可不是嗎??
每一段旅程,都有不同的收穫,
更重要的是,我們一起共同走過...


是的,時候到了...
我想,是時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自然地... 的頭像
    自然地...

    自然地...

    自然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