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火鍋,
大家看到這個名詞一定覺得很納悶,
其實,是我很偷懶,因為要報告最近的心得,但是內容有點雜,
如果一篇篇寫,我大概會掛掉..(尤其最近身體欠安..)
所以,還是把這些生活上的點點滴滴煮成"火鍋",一次端給大家看吧!!^^


火鍋料(一)~人山人海的漢神巨蛋

連續兩個下午的時間都泡在漢神巨蛋,人潮洶湧的程度,不亞於假日,
我問老姐:"這些人都不用上班嗎??"
(除了學生之外,很多人看起來應該是要工作的年紀..)
老姐回我:"妳不是也不用上班!!"
我臉上出現三條線,忍不住辯駁:"我早上有去上班啊!"(我去上課輔班呀!)

好玩的是,老姊星期二約了我和弟弟去漢神巨蛋吃飯,
但是我卻跟tsweet和jill老師先約要去吃炸豬排了,因此她們就自己去了..
萬萬沒想到的是..
我和兩位美女老師到了那裡正要點餐的時候,突然有人蹦了出來,
哈哈!沒想到老姐也挑了這家炸豬排店,真是太巧了!!

第二天,我們姊弟三人又去拜訪了另外一家店(沒辦法,我老姊很愛吃..)
我們等了快一個小時才吃到,類似像文字燒的"TEN屋"
工作人員廣島燒煎的很棒,也很好吃..
而且老姊付錢,讚啦!!^________^


火鍋料(二)~孩子都長大了

今天有個以前在嘉義教的學生打電話給我,
告訴我她考上了嘉女,考了將近300分,真是厲害!!
不過她之前第一次基測早就考上了,但是因為她覺得分數不夠高,
硬是去考了第二次,因為她覺得一定要扳回一城,(因為她是全校前幾名畢業的)
不然,按照我這種"有就好"的個性,一定叫她不要考了,快去玩!!

這個孩子對自己要求很高,離開嘉義這麼多年,我們一直有在連絡,
去年,她跟她的父母還曾經來高雄拜訪我,
每次我寫信給她.或是打電話給她,唯一叫她做的事就是:
"找時間休息,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妳已經很棒了,放輕鬆喔!!"
我教她的時候她只有小三,那時候她就已經是一個對自己很負責的孩子,
會有今天這些好表現當然不足為奇,但..還是希望她對自己再好一點!

另一個小男孩今年也上了嘉中,
媽媽開心地在電話的另一頭告訴我:"老師,他現在180囉!"
我在電話的這一頭開始尖叫~~~^^

記得那時候我要離開嘉義的時候,這個小男孩很捨不得我,
他問媽媽:"媽媽,我可不可以哭??"(因為男生總是被教導不能隨便哭!)
媽媽說:"你為什麼想哭?"
他回答媽媽:"我很難過,因為我們老師要回高雄了..."
媽媽點點頭,於是他開始嚎啕大哭..

離開嘉義的前一週,我特地去逛了當地的夜市,
在那裡遇到了他的媽媽,他媽媽告訴了我這件事,
我印象很深刻的是,那時的我們就在夜市的路上哭了起來..
心裡既是難過又不捨的..

正當我跟金榜題名的小男孩開心地恭喜的時候,
媽媽突然在旁邊大聲的說:"ㄟ,老師那時候要離開的時候,你哭得好傷心!”
小男孩很不好意思的小小聲說:"吼..哪有啦!!”^_________^

後來小男孩告訴我,他聽說我有回去參加過他們母校的校慶,
後來他連續兩年的校慶他都還回去特地等我,但是我都沒有出現,
聽到這一段,我的心裡是滿滿的感動!
是啊,連小三的孩子都還是記得當時自己對他們的好,
也一直想再看看老師,
那份眷戀,大概是身為老師最美的報償吧!^^


火鍋料(三)~不敢設想的未來

今天去學校開了一個會,因為減班因素,學年主任減課節數縮減,
一想到未來的一年,
除了自己本身的要務之外,又遇上了殘酷的學校評鑑,
這樣的局面,大概這一年會過得非常非常的艱辛痛苦吧!

在場的某一位老師講了這樣一句話:
"很久以前減一節的時候學年主任都可以做了.."
聽完之後,面對這樣殘忍的事實,突然可以接受了...
或許,這就是老天要給我的考驗和面對吧!
讓我學習如何在縮減的時間裡處理焦頭爛額的一切,然後苟延殘喘地度過..
老天就是這麼有趣,很多事情,就通通一起來了!!
能說什麼呢?
就給它先大笑個三聲吧!"哈哈哈!!!">_________<


火鍋料(四)~我是牛仔褲狂魔

那天和tsweet和jill老師逛了漢神巨蛋,
看見jill買了牛仔褲,自己忍不住也去逛了一下,
這一逛不得了~~~~
竟然買了三件回家!!(其實我的牛仔褲已經很多了...)

這都要怪jill把她們家的女兒教得太好了,
因為我在哪邊試穿的時候,
她們家的大女兒就很好心地"安慰"我:"很好看耶!很像MA兜.."
所以被灌了迷湯的我..
忍不住買了兩件七分褲,一件長褲.
哈!其實也是自己愛買啦~~~

很久沒有穿比較像樣的七分褲了,
想當年我唸書的時候,學妹都叫我:"七分褲女王",
因為我穿七分褲還挺好看的..
好吧!有空就讓我的小腿亮亮相吧!!
不然大家都怪我不穿裙子,穿七分褲應該ok吧?呵呵~


好了,寫了好多..
也"爆"了不少火鍋"料"...
不過好像沒什麼看頭,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自然地... 的頭像
    自然地...

    自然地...

    自然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