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10.30事件描述:
早上,改著改不完的考卷,喝著星巴克的咖啡,
下午,學生在廁所打鬧,弄斷了掃把,還把掃把頭往窗外一丟,
我沒有破口大罵,但是,我卻不小心敲壞了我桌上的玻璃..
因為,我一面瞪著眼前的學生,一面拿起我的保溫瓶想喝水,
放下保溫瓶的時候,(當時我壓抑著怒氣...)
陪伴我多年的玻璃,就這樣應聲而裂....


事件發生之初,我就一直提醒自己,千萬不要大聲罵人,
因為,通常大聲罵人之後,我的喉嚨都會痛上好幾天,
也提醒自己千萬不要用手拍桌子,
因為,用手拍完桌子的反作用力,跟被打的感覺差不多..
於是,我用比較高的音量教訓眼前的學生,然後,狠狠地瞪著他...
這時,循循善誘的那一套不適合多次累犯的學生...


無奈的是,
我的象印保溫瓶的堅固度瓦解了透明的玻璃,
唉,我記得我沒有很大力ㄚ,
或許是老天提醒我不要再那麼生氣了吧??
因為,看到玻璃碎掉的那一刻,
我心中的os:
"完了!!"
"學校還有這麼剛好的玻璃嗎?"
"沒有剛好的,那我要去找誰買?"
"這樣一片要多少錢?"
"其他沒有碎掉的部份也要丟掉嗎?"
"這麼大一塊玻璃要怎麼處理??"
當下,實在很難再繼續生氣下去,
一整個"哀怨"啊~~


當了好一段時間的高年級老師,
別班的小朋友有些覺得我"笑容可掬",有些覺得我"不怒而威",
不過說真的,我的容忍度一直在"放大",
我常常跟現在的學生說,如果是以前,他們大概被我罵得狗血淋頭..
現在我通常只是小唸一下,(ㄟ...有時也會唸到一節課啦..)
但是,遇到令人抓狂的事,還是會令人腎上腺素急速上升..


我沒有很大力..
真的!!
但是,玻璃還是破了...
同事告訴我,她的手機掉在桌子上,玻璃就破了,那是角度的關係..


唉...
我真是拿別人的過錯來懲罰自己的荷包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自然地... 的頭像
    自然地...

    自然地...

    自然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