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開始又要站導護了..
其實我不並是不愛站導護,(這是工作的一部分本來就應該做的! )
但是,拜H1N1之賜,
門口導護必須協助測量進校門的學童體溫,
所以,明天的"盛況"可想而知啊~不過還好,有tsweet老師跟我作伴,
學務處的組長們真是辛苦了!!(深深一鞠躬!! )


教高年級的好處是...
這些大孩子都會提醒迷糊的我該做的事,
當我星期五早上交接完導護,
進教室後我就隨口往人群中一喊:"ㄟ..老師下禮拜當導護,要提醒我站導護唷!"
因為我常常放學鐘響了都忘記自己要站導護..
結果,週五中午鐘響,我坐在座位上東弄西弄,
突然一個孩子對我說:"老師,妳要去站導護,現在是中年級放學.."
我馬上跳起來抓了背心往外衝...
好險好險有趕上放學,不然就糗大了..


孩子到了六年級,一整個聰明伶俐,當老師的真是輕鬆呢!
三兩下,
學生就可以把書包減重表.潔牙次數統計表.體溫登記表.成績統計表仔細的完成,
連練習卷我都可以出好之後,學生就可以排版成我要的樣子,
國小導師就像打雜工,
教育局總是要我們像八爪章魚一樣,處理大大小小的瑣事,
不過還好有這群"阿巧"(請翻成台語),不然我大概會"花轟"!!


本周大事記:
1.
這禮拜辦公桌上的玻璃終於換了一塊新的,
學校工友跟我說只要200元,結果..玻璃行老闆一來,
600元就飛了,真是心疼啊~~

2.
同學幫我拍了碩士畢業照,但是感覺很心虛,
因為穿了畢業服不代表論文已經寫完了,
現在論文進度完全停滯中,真是糟糕啊~

3.
最近我的電腦怪怪的,但是資料太多,又沒空一一燒成光碟,
所以跑去買了一台創見的250G的隨身硬碟,趕快把資料存起來,
小小一台比記事本還小呢!(現在的科技真是日新月異呢! )
最開心的是,這一台竟然是 MADE IN TAIWAN!
台灣做的比較有信心啦~~

4.
週五站完導護,來學校巡察的警察杯杯看到我稱讚了一番,
唉,無論什麼年紀的女性,都還是需要被讚美的,
不過警察杯杯說我回答"有沒有男朋友"這一題眼神閃爍,
吼~~最好是有啦!
每天累得像條狗一樣,哪裡有那個閒工夫啊!
沒心情就是沒心情啦!

5.
結論:
我只想把論文早日完成!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自然地... 的頭像
    自然地...

    自然地...

    自然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