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博客來的時候,
看到這本暢銷書-"
孩子知道 你愛他嗎"

裡面有一句話是這麼說的:

讓孩子知道你愛他,很重要。因為,你的愛意要傳達得過去,那麼,你才接得到孩子給你的愛意啊。「想不想接到孩子給你的愛呢?」那就得讓孩子知道你愛他。

最近的我,非常的忙碌,
工作忙碌.外務忙碌,玩樂也忙碌..
即便身體一直處於不適的狀態,
我的腦袋依舊運轉著,一直持續地進行下一件.再下一件的事情..

這兩天,被一個寵愛孩子的阿嬤弄到直搖頭,
有時候我真的會想,難道她們這樣做,就以為是為孩子好嗎?
原來,當學生長期亂寫功課的狀態下,
當已經花了很多時間跟家長溝通.督促學生的狀況下,
家長認為老師所能做的,就是用"更多的愛心"去告訴他,
而不能用較嚴厲的語氣,因為...這樣會傷了孩子的自尊心,
同學們都會瞧不起他..
我忍不住問了一句:"他功課一直亂寫,同學們難道就不會瞧不起他嗎?"
過去阿嬤護孫的那些情節已經不想再提,
我只是很感慨的覺得,孩子會有這樣的狀況是因為有人在後面撐腰吧!

於是,我今天上課說了重話,
我告訴所有的學生,離畢業之前有三個戶外教學活動,
若是有人沒有做好"學生"的本分,
那麼,那個人就不要跟我們去這些開心的教學活動,
我說:
"大家都很喜歡這樣踏出校門的活動,因為很有趣.又很好玩,
但是老師會很累,也要承擔風險,一點都不輕鬆,
所以,老師只想帶"想帶"的學生出去,
如果你今天連我交代你做好的事情你都沒辦法做好,
那憑什麼你跟人家有同樣的權利可以去參與這有趣的活動???"

讓孩子知道你愛他,很重要。因為,你的愛意要傳達得過去,那麼,你才接得到孩子給你的愛意啊。「想不想接到孩子給你的愛呢?」那就得讓孩子知道你愛他。

當我看到這句話的時候,
我想,我大概就是那種...
如果我發現,當我愛一個人,我傳達愛意的方式,別人一直接收不到的時候,
我一定會轉身就走..

我想讓我的學生知道,老師沒有一定要為你們做些什麼,
我願意多做的,表示我真心的喜愛他們,我想讓他們知道,
但是,我這份付出,我只想給值得的人,
如此而已!!

阿嬤,
如果你再來跟我抱怨為什麼你的孫子沒辦法參加這些活動的話,
很抱歉,這些活動不是學校規定的活動,
所以,我們出去外頭學習,妳的孫子在學校好好學習,
這樣,妳的孫子會進步更多的!
因為,他要培養的,就是"學習態度"!!
請不要,當妳的孫子沒做好的時候,來要求我要給他同等的待遇,
不好意思,
我不是那種鄉愿的老師,
我會讓你看到,我的堅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自然地... 的頭像
    自然地...

    自然地...

    自然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