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和認識多年的家長和學生一起出遊.用餐,
剛好,也遇到家長的婆婆南下探視兒孫,
我與家長的婆婆(阿嬤)有數面之緣,
於是...開始主動跟阿嬤寒暄起來,
當然囉!除了閒聊之外,也稍微阿諛奉承了一下老人家..
(老人家都喜歡聽好聽的嘛!)

後來,阿嬤去搭高鐵了,
學生忍不住跟我說:"老師...妳好會"拉塞"唷!"
語畢,我們三個開始大笑,
我說:"唉呀,這種場面話還是要說一下啦!"
家長說:"老師,妳不結婚真是太可惜了..."

晚上,我們到了一家小店吃飯,
考上大學的學生很想買智慧型手機,但是家長堅持不肯,
因為覺得會沉迷,所以夫妻倆堅持不給小孩買...
但是學生又一直苦苦哀求,
於是我們開始一搭一唱,終於讓家長動搖了...
家長說:"老師,妳不去當推銷員,真是太可惜了..."

當準備離去之時,
家長的一對好友夫妻突然來訪,
家長一見到好友,指著我馬上說道
:"ㄟ,有沒有認識什麼好貨色,這我家女兒的老師,很棒唷!"
家長的好友先生回了這麼一句有深度的話:
"這年頭有一定要結婚嗎?"
好友太太說:"是啊!有能力又漂亮,一個人也挺好啊!"

據我所知,
我知道家長這位夫妻朋友,相識於大學.長跑之後步入禮堂,
但是兩個人婚後卻因為種種因素,漸行漸遠,
家長感嘆,當初覺得這兩個都是好人,也看來很登對,
沒想到現在是這樣的光景,
家長依舊覺得這兩人拆開來都是好人,但現在卻不搭理對方..
也覺得頗為感嘆...

我記得電視上某個名女律師講過這麼一句話:
"因為我已經把婚姻中最糟的狀況都預想好了,
如果最壞的後果我都可以處理,那麼,為什麼不結婚呢?"

我想,我很理性的部份應該是,
就人和人的相處這方面,我一直覺得"相待"是很重要的一個部份,
我對這個標準很高,
這或許也是我一直無法妥協之處,
這個真的很難,對我來說....

或許,
很多人想告訴我..
"妳不妥協,真是太可惜了....."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自然地... 的頭像
    自然地...

    自然地...

    自然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